新浪体育 高尔夫

托马斯4杆大胜普利司通邀请赛 伍兹T31李昊桐T39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6日,在身边的选手纷纷出错的一天中,贾斯汀-托马斯首次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捧起奖杯。俄亥俄时间星期日,他在火石领先4杆赢得最后一届普利司通邀请赛。伍兹未能像预期那样发起进攻,连续第二天打出73杆,滑落到并列第31位。李昊桐的情况也不理想,交出76杆,下滑到并列第39位。以下让我们来看一下第二轮的战况:

托马斯决赛轮个人集锦

贾斯汀-托马斯带走了火石最后一届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所有戏码,阻止所有人杀入2杆以内,收官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在普利司通邀请赛上赢得本赛季第三场美巡赛。

比赢得首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更甜蜜的是,星期天18号洞果岭后边的一幕。

他的祖父母保罗和菲利斯-托马斯第一次亲眼目睹他在美巡赛上取胜。保罗-托马斯是俱乐部教练,1960年火石举行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曾参与其中,可惜未能通过54洞淘汰线。他的儿子迈克-托马斯是肯塔基州的俱乐部教练,曾经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委员会成员。

“当我看到爷爷奶奶在那里的时候有点哽咽了,”贾斯汀-托马斯说,“真的很酷。他们并不是常常过来。”

他们看到一场独角戏。

最后一组与麦克罗伊并肩出发,25岁贾斯汀-托马斯只抓到2只小鸟。然而当周遭的所有选手都在犯错的一天中,那就是他需要的全部。

麦克罗伊完成前九洞的时候连续吞下柏忌,之后再也没有恢复转来。伊恩-保尔特打出74杆。简森-戴伊连续抓到3只小鸟,努力发起冲刺,可是最后六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5杆,交出73杆。

泰格-伍兹,火石八冠王,开始今天的时候落后11杆,他觉得自己积极进攻能丢一个炸弹,可他丢出的却是哑弹。18号洞的小鸟只是给了他另外一个73杆,他最终落后15杆。

“情况可以更好,”后九洞两次吞下双柏忌的伍兹说,“可现实就是这样,现在要转向下个星期。”

贾斯汀-托马斯一定有相同的感觉。自从上一次夺冠——本田精英赛延长赛取胜——时间已经过去了5个月。一方面,他并不觉得自己打得糟糕,另外一方面,他却没有获得好战果支撑这一点。现在既然做到了,贾斯汀-托马斯将前往圣路易斯,迎战下个星期的美国PGA锦标赛。在那里,他要努力加入伍兹的行列,成为唯一在比杆赛赛制中蝉联冠军的选手。伍兹两次做到。

贾斯汀-托马斯之前两次出战火石,杆数没有好过67杆,排名未能高过28名。

“十分开心,我最终在这里打得很好,刚好是时候离开,”他说。

火石自1954年橡胶城公开赛以来一直举办美巡赛。世界高尔夫系列赛1962年开始,1976年成为美巡赛正式比赛。从许多个角度而言,那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前身,因为它云集了世界各地的冠军于此比赛。

普利司通将赞助转向了冠军巡回赛,明年,美国常青球员锦标赛将来到火石举办。与此同时,这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将前往田纳西州孟菲斯。

贾斯汀-托马斯四轮打出265杆(65-64-67-69),低于标准杆15杆,领先4杆击败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后者一度将差距缩小为2杆,可是13、14号洞连续吞下柏忌。凯尔-斯丹利收官交出68杆,以269杆(63-68-70-68),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达斯汀-约翰逊,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刚刚在上个星期的加拿大公开赛上夺取一个冠军。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10杆,可是前九洞打出29杆。10号洞,他抓到小鸟,只落后3杆,然而那就是他最接近的时候。达斯汀-约翰逊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打出64杆,与丹麦选手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并列位于第三位,后者也打出64杆。

美国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打出67杆,以271杆(66-70-68-67),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单独第五名。

麦克罗伊3月份在湾丘夺冠,已经3次获得亚军。他星期六下午表示他已经厌倦了获得第二名。不用担心。他打出73杆,获得并列第六。

李昊桐在八号洞抓到全天唯一小鸟,总共吞下7个柏忌,包括后九洞5个,四轮281杆(66-67-72-76),高于标准杆1杆。

贾斯汀-托马斯成为第21个同时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和大满贯的选手。他本年度三场胜利追平了达斯汀-约翰逊和巴巴-沃森,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生涯第九胜将他的世界排名提升到第二位,有机会下个星期在美国PGA锦标赛上重夺世界第一。

他一早就打下了基调,其劈起杆打了一个左曲球,越过了球道沙坑的陡峭沙坑沿,将小球送到果岭前方,而后推入6英尺推杆成功保帕。接着二号洞,五杆洞,他拿下15英尺小鸟推。

“那个推杆很重大因为今天我真的很紧张,”贾斯汀-托马斯说,“感觉上已经有好一阵子了,可是我猜想时间上有没有那么久。我也不知道。我非常紧张,战战兢兢。能够在一号洞推入那个推杆,然后二号洞再次推入,真的让我镇定了下来,也让我启动了全天的比赛。”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