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一年内世界排名1200飙升至50 伍兹瞄准火石第九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日,这场告别演出伍兹不想错过。火石将最后一次在普利司通邀请赛上招待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如果没有伍兹,那肯定很不一样。他曾经赢过8次,那是美巡同一球场最多胜纪录。伍兹在知名的南球场前11次参赛从未掉出过前五名,其中7次夺冠。2013年,他同时在这里赢得79场美巡赛胜利之中的最后一场,不久之后他的腰部问题开始浮现。

只有一个问题。

因为4次腰部手术,伍兹在29个月之中只打了4站比赛,去年12月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仅仅位于第1199位。

他元月份开始美巡赛季的时候位于647位。他唯一的希望是在英国公开赛之后进入前50位,又或者赢得一场赛事。

他在英国公开赛中获得第六名,刚好在截至线的时候排在第50位上。在12站赛事之中,他获得4个前十名和8个前25名。

“我希望我能在巡回赛上打足够长时间,获得这样一个机会,”伍兹四年之中第一次重返火石,“可是我也需要打好才能做到……一年之中,要达到世界排名前50位,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成就。另外它也将我送入了这站比赛之中。”

普利司通已经决定不再继续冠名赞助这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据说每一年这场赛事的标价为1500万美元。明年,该公司将冠名赞助火石举行的美国常青球员锦标赛,而世锦赛将迁移到田纳西州孟菲斯。

“这场赛事多年以来一直对我很特别,非常遗憾看到它离开火石,”伍兹说,“我们肯定理解这一点。另外对于我而言,我对这座球场总是拥有美好的记忆。”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1999年他领先1杆击败菲尔-米克尔森,取得第一场胜利?次年甚至更好,伍兹在夜色中向终点线冲刺,抓到最后一只小鸟,以低于标准杆21杆完成比赛,领先11杆取胜。他曾经在持续了4个洞的延长赛中对抗斯图尔特-辛克(2006年)取胜,以及持续了7个洞的延长赛中击败吉姆-福瑞克(2001年)。2007年,他领先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8杆夺冠,那一年早些时候,这位南非球员曾经说伍兹看上去处于“最容易打败的时刻”。

“不仅仅是一次,”伍兹说,“我以许多不同的方式做到过。”

在英国公开赛之后,伍兹达到世界第50位,将重返火石的消息出来之后,门票的销售一下子就上去了。过去20年,他成为了这场赛事的封面男孩,即便在球场内外他要面对一些伤疤,经历了一些困难时期的时候也是如此。

如果伍兹最后离开时再次带走奖杯,那对于火石而言肯定是很好的收官之作。只不过问题不是那么简单。伍兹今年还没有取得胜利。一方面,伍兹曾经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小阵容中如鱼得水,赢得18冠,另外一方面,竞争就加剧了。

达斯汀-约翰逊上个星期在加拿大公开赛上赢得本年度第三场胜利,重新稳固了他的世界第一位。他两年前在火石取得了胜利,就像伍兹一样,他表示这座球场是他全年最喜欢的场地之一,因为它巨大,树木林立,没有多少虚饰。

麦克罗伊在英国公开赛上刚刚获得亚军。2014年,他在火石夺取过冠军,那前后他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麦克罗伊连续8轮打出六字头。

“我认为这是那种适合我的球场。一些球场肯定比另外一些球场更合眼缘,”麦克罗伊说,“老虎已经在这里证明了这一点,也在湾丘、多利松……好吧,实际上任何一个地方都证明了这一点。”

自从2014年,伍兹一直没有回过多利松。当时他在最后一轮一早伤到了腰部。自此之后,他也一直不具备资格。

伍兹肯定提升了人们的期待,可以肯定在他的球迷之中是如此,因为他在卡诺斯蒂表现很强。星期天,他在那里领先了几个洞,可惜因为双柏忌就滑落了下去。他最终落后3杆,不过他就获得了火石入场券的安慰奖。

“你知道这个星期他会打好的,”贾斯汀-托马斯说。“这个地方对他而言就像奥古斯塔。他也许休息2、3个星期,他在这里仍可以应对自如,因为他知道怎么做。他在这里夺冠的次数与我整个生涯所有地方夺冠的次数一样多。我从小到大看到他在这里赢得许多比赛,在夜色之中击球……因此他在这里会非常、非常舒服的。”

世锦赛老虎老米同组试场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