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鲁彦推杆意外脱手砸到球标 受益于新规则未受处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1日,英国公开赛第二轮,南非选手埃里克-范-鲁彦(Erik Van Rooyen)正在研究10英尺的保帕推杆,努力找到推击的手感,这个时候,他的推杆从手中滑落,落到了他的球标上。

接下来的问题在于这一偶然事件是否导致他的硬币移动。

裁判看了不同的拍摄角度,没有一次确切显示硬币移动了。最终的裁决是他在硬币现在所处的位置推击,并且不用接受处罚。

这是新改的规则之一,以确保小球或者球标在球员无意移动的情况下不受处罚。很少使用的这条规则2010年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当时保尔特在迪拜意外地小球脱手,落到了球标上,导致他赛事奖金和奖池奖金损失了40多万美元。

在星期五花了很长时间解决这个问题之后,埃里克-范-鲁彦稳定了自己,推入了那个保帕的推杆。结束全天的时候,他打出71杆,平标准杆。这让他保持在了英国公开赛的争冠行列。他的两轮成绩为138杆,低于标准杆4杆,落后会馆领先者2杆。

“我希望启动起来,将那个10英尺推杆推入,从而保帕,可是我想我用了两分钟时间安静下来。然后我坐下来,再次看球,有了不同的判读,”他说,“那是一个好推。很开心那样完成。”

埃里克-范-鲁彦去年赢得欧洲挑战巡回赛海南公开赛,最终获得了欧巡赛参赛卡。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