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超级荔枝全国系列赛泰州站 韩绪、潘洁红双双问鼎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国内很多地区被大雨侵袭,北京更是再次出现“海景”的时候,在江苏泰州,艳阳高照下的酷热给到此参加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泰州站的球员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2018年7月20日,在泰州华侨城云海湿地高尔夫球场,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泰州站比赛结束了决赛轮的较量,炎炎烈日下,韩绪凭借比赛后两天的稳定发挥,以总成绩220杆(+4)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则在最后几洞才决出胜负,最终潘洁红以217杆(+1)的成绩反超她在深圳体工大队的队友蔡丹琳一杆,惊险夺冠。

5月同样在泰州华侨城高尔夫球会举行的业巡赛上,两位本场比赛的冠军韩绪和潘洁红都曾参赛,所以对于场地相对熟悉,只不过由于7月的江苏气候炎热,所有球场果岭速度较之当时,慢了不少,这也让两人在第一天的时候先适应了一番。

韩绪算是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的老面孔了,这一次他的发挥比之前稳定了不少。第一天如果不是最后两洞丢球,吞下一个双博基和一个博基,他的成绩单将会更完美。不过,在第二轮他就调整了状态,打出红字,决赛轮虽然交出73杆(+1)的成绩,但是三天平稳的表现足以让他夺得在超级荔枝赛事上的首个冠军。

对于想申请运动员等级证的韩绪来说,凭借本场比赛冠军拿到的60分的中国高尔夫业余积分,对他会有不小的帮助。

跟韩绪一样,女子组冠军潘洁红的三天成绩也很稳定,72杆、73杆和72杆,虽然没有打出红字,却胜在一个“稳”。

其实,对于潘洁红来说,第二天结束后,被蔡丹琳反超的她,决赛轮一上来并没想过可以夺冠。同组的新西兰华裔球员Jessica Huang今天抓到5只小鸟,顿时追了上来,而蔡丹琳虽然表现有些起伏,但直到14洞的时候还握有领先。

第15洞,蔡丹琳出现失误,吞下博基,而潘洁红保帕成功,两人首次打平,而Jessica Huang则以一杆落后,很多人都在猜测会不会出现三人加洞的场景。

“当时我觉得应该是蔡丹琳和Jessica Huang加洞了,我就拿个第三名”,赛后采访时,潘洁红这样说道。之所以这么说,因为她整场比赛,只有前九洞有过一鸟一博基,其余都是帕,看似稳定,但是潘洁红却说自己一直在解决问题,歪了救回来,出了问题再救回来,如此反复让潘洁红打的有些郁闷。

所幸,第16洞蔡丹琳再次吞下博基,拱手将领先让给了队友,而Jessica Huang则在最后两洞连续失误,让众人期待的加洞赛未能出现。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泰州站冠军是潘洁红首次在业余赛事上夺冠,她也将收获60分的业余积分以及相应的世界业余积分。

虽然蔡丹琳有些遗憾,不过她仍有“报仇”的机会。两人都将背靠背参加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双山站的比赛,而比洞赛的赛制更有望让两人真正的一对一较量,场面想必十分精彩。

2018年7月23日至26日,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双山站比洞赛将在张家港双山高尔夫球会举行,期待更多球员参与并上演激战好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