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巡赛-中国青岛锦标赛次轮 塔伦领先袁也淳紧追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20日,中国海阳)2018年美巡系列赛-中国年度第八站青岛锦标赛在山东海阳旭宝林克斯球场完成次轮角逐,27岁的英格兰球员卡勒姆·塔伦(Callum Tarren)继首轮的67杆后,今天交出69杆(-3)以两轮总成绩136杆(-8)单独领先1杆。

华裔加拿大球员27岁的王耀进今天在开局第1洞遭遇柏忌,之后,捉到7只小鸟,射下1个老鹰,以64杆(-8)结束,创造本周前两轮的最低单轮成绩,平了2004年由中国台北球员许孟男在中国职业联盟杯打出64杆(-8)所创造的球场最低杆纪录。王耀进也以两轮成绩137杆(-7)排名上升至并列第二位。

21岁大连业余球员首轮领先者袁也淳在首轮交出66杆后,周五次轮于海阳旭宝林克斯球场捉到2只小鸟,遭遇1个柏忌以71杆(-1)结束,两轮总成绩137杆(-7),落后塔伦1杆暂居第二位。

“在这座球场,能否取得好成绩取决于开球的上球道率,我今天的开球不是特别理想,只上了4个球道,不过今天救球不错,能取得-1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袁也淳说。袁也淳在美国读的高中,在Eagles Dream 高尔夫学院进修,师从泰格·伍兹(Tiger Woods)和贾斯丁·罗斯(Justin Rose)的教练肖恩·弗利(Sean Foley)。今年结束华盛顿大学三年级的学业后,回国备战8月的亚运会。谈及教练的影响,袁也淳说,“肖恩·弗利会比较因材施教,挥杆动作方面,都是根据我身体所能达到的情况做具体的指导,如何避免受伤等方面,对我来说都是最合理的。他更多跟我分享的是心理方面的指导,他在高尔夫圈人脉很广,很多高手以及相关领域的专业也都愿意跟我分享很多东西,弗利对我这方面的帮助,要远远多于纯粹的高尔夫指导。”

本周海阳旭宝之行,也是袁也淳今年参加的第三场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比赛,“我今天的策略和昨天一样,主要看临场发挥,开球不太理想,出现了几个三推,细节方面做得没有昨天那么好。周末风小一些的话,对我来说,我会打得更激进一些,策略还是选更合理的,打得更安全一些。”

在昆明锦标赛和烟台锦标赛,袁也淳决赛轮从领先组出发,最终获得了并列18名和并列第三名。明天第三轮,袁也淳将再次从领先组出发,“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努力争胜,这一场我觉得如果能在后两轮改善开球的问题,制定更合理的策略,我认为还是有机会的。”

希望赢得胜利的还有王耀进,他曾于2015年赢得北京公开赛的胜利,“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再次在美巡系列赛-中国夺得冠军,我也参加美巡加拿大赛,但是每次回中国参赛都会面临新的挑战。”周五在海阳旭宝交出的64杆也是王耀进本赛季的最佳单轮成绩,“非常喜欢这个球场,纯粹的林克斯风格,长草很有挑战,感觉像是打自己的大满贯赛。”周五第二轮,王耀进从第2洞开始连捉4只小鸟,在9号洞射下老鹰,“我的开球不错,推杆也很好,我希望自己在周末能努力避开长草,延续这种状况,争取再次夺冠。”

对英格兰球员塔伦来说,本周也是他冲击个人美巡系列赛-中国首场胜利的最好机会。在第18洞40英尺外推球入洞后,英格兰人捉到了当天的第5只小鸟,取得单独领先,“今天我的开球不错,我坚持自己的策略,显然也奏效了。这个球场和我在家乡的球场风格很像,对我来说,打起来很舒适,就是球道更柔些。”塔伦曾在2017年清水湾公开赛获得亚军,本赛季,他在成都锦标赛获得并列第二名,在昆明锦标赛于延长赛败于中国香港球员杨慕天获得并列第二名。“我很高兴两轮过后能够领先,但是,比赛还很长,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我希望自己能继续执行既定的策略,将球放到球道,避免进入长草区,希望给自己创造抓鸟的机会。”

其他选手中,目前奖金榜排名第10位的中国台北球员李玠柏今天打出68杆(-4),和本轮交出69杆(-3)的澳大利亚球员麦克斯·麦卡道尔(Max McCardle)同以两轮成绩138杆(-6)并列第四名。

中国台北球员蔡启煌今天捉到4只小鸟,遭遇2个柏忌,以70杆(-2)完成次轮,两轮总成绩140杆(-4)与韩国球员李凯文(Kevin Lee,68)、首轮领先者美国球员查理·内特泽尔(Charlie Netzel,74)、美国球员保罗·伊蒙迪(Paul Imondi,69)同以两轮总成绩140杆(-4)并列第六名。

本周赛事总奖金150万人民币,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56位选手参赛。两轮过后,总共69位选手晋级周末两轮,晋级线为148杆(+4)。参赛的52位中国球员,16人晋级决赛。

中国球员李建山今天打出71杆后,目前并列第18位。黄文义、杨伊农、金大星两轮总成绩144杆并列26位。

24岁的范诗宇、18岁的中国职业球员刘泽昊也都进入决赛轮。

除袁也淳排名成绩榜前列外,16岁的宁波球员国家队队员谢千童以两轮成绩147杆(73-74,+3)并列50位晋级决赛,他也是11位参赛的业余选手中晋级的两位业余选手。

20岁的中国业余球员曹森首利用美国大学的暑假回国参赛,于周一资格赛取得胜利后,获得正赛参赛资格,本周在海阳旭宝林克斯球场,曹森首连续两轮打出75杆和73杆,两轮成绩1杆之差未能晋级。

在参赛的其他选手中,目前奖金榜领先者赛事双冠王美国球员查利·萨克森(Charlie Saxon)经历了起伏的第一轮后,今天第二轮以73杆(+1),两轮成绩147杆(+3)与杨慕天(70)、陈子豪(74)等共11位选手目前并列50位。

明后两天,选手们将进行决赛两轮的竞争,职业选手们瓜分150万人民币总奖金,冠军奖金27万人民币花落谁家值得关注。

2018赛季美巡系列赛-中国共举行14场,每场赛事总奖金均是150万人民币,比2016年提高25%。2018年度奖金榜前五名的选手将获得2019韦伯网巡回赛的会员和参赛资格。

美巡赛于2014年在中国启动了美巡系列赛-中国,是其在全球继美巡拉美赛和麦肯齐巡回赛-美巡加拿大赛后的第三个国际发展级巡回赛,赛事在创立之初即具有世界排名积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