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颈部胶带不必担心!伍兹获8场大满贯开局最低杆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0日,伍兹在卡诺斯蒂开局那么好,最终没有打到标准杆之下,肯定让虎迷有些小小失望。然而这就是四年、八场大满贯以来,他的最好开局杆数。事实上,从下午一批出发的选手来看,伍兹也交出了相对低的杆数。一句话,这一届英国公开赛还有希望,他仍旧处于争冠行列,特别是他表示脖子上的胶布其实没什么问题的时候。

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两个星期之前才刚刚取胜,世界排名跻身前20位,可是星期四的同组球员仍旧吓住了他。泰格-伍兹,甚至距离上一次夺冠已经过去五年时间,而且已经有10年没有赢过大满贯了,仍旧具有影响力。

“我已经赢过三次了,过去八年我在一大群人面前打过高尔夫。可是,我的意思是,我想当你知道你在与谁打球的时候,真的有点不同,”在美巡赛上两次取胜的诺克斯说,“我想他是整个时代最优秀的球员。他肯定是我仰慕的那个人。因此能与他同组打球真是独一无二的体验。

“他就像一个神话中的人物。”

星期四是诺克斯与伍兹第一次在美巡赛上同组。苏格兰人来到卡诺斯蒂的时候状态很好,刚刚在法国公开赛上获得第二,赢得了爱尔兰公开赛,可是他快速承认与伍兹打球令他紧张。诺克斯的两场美巡赛胜利,一场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汇丰冠军赛),一场是旅行者锦标赛。

这个选手以前打过伍兹的电玩,今天看到对方打出四年之中大满贯的最好成绩。伍兹在过去七场大满贯第一轮都打出高于标准杆,星期四的平均杆数接近76杆,那快速浇灭了那些大满贯追随者的热情。

记分板显示伍兹当前落后第一轮领先者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5杆,可是伍兹的71杆,平标准杆,就是星期四下午出发选手之中相对好的表现。

最后12组没有一个人打到标准杆之下。切兹-里维(Chez Reavie,69杆)是最后15组之中唯一交出低于标准杆的选手。

伍兹在发球台上使用保守策略,主要依赖长铁杆。他的比赛计划与12年前他在皇家利物浦赢得这场锦标赛时相似。那也是他第三度赢得英国公开赛。

“我感觉我今天应该打到标准杆之下,那样会很好,”伍兹说,“我在一号洞、四号洞抓到小鸟,我处于前方。我在六号洞(五杆洞)使用8号铁,看上去我可以在那里做到一些什么。十分不幸,并不是那样发展的,可是在下午这批选手之中,我就是相对较低的杆数。”

后九洞,伍兹吞下3个柏忌,只抓到1只小鸟。在一轮结束之后,他坚持说蓝色背心后边人们能清晰看见的两块黑色运动胶布不必担心,尽管他承认颈部已经困扰了他“一阵子”。

只是帮助支撑我的脖子一点点。让我感觉更为舒服,”他说,“每个人都有反应,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打绷带。其实我这样做已经好多年了……支架和绷带。只不过这一次大家能看见而已。”

伍兹是星期四第47组出发的选手。当他来到最后一个洞球道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只有5组人还在球场上。

伍兹仍旧是高尔夫之中吸引力最大的球员,可是时间如此晚,许多球迷在他完赛之前已经去了出口。18号洞果岭后边巨大的海军蓝大看台差不多只是半满着。

海鸥在球场上低飞,当球员站过去准备击球的时候,它们填补了寂静。

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在差不多30年前于苏格兰的另外一端赢得这一锦标赛。他在卡诺斯蒂高尔夫宾馆打开的窗口之中看到了伍兹完赛。一旦伍兹离开18号洞果岭,马克-卡卡维查立即拉下了百叶窗,关上窗户,不让北海吹来的寒风进入室内。

伍兹星期五将从更容易的上午出发。他计划的出发时间为当地时间10点20分,那个时候估计早上的降雨会停止。而这样的雨水可能有助于带走坚硬、快速的卡诺斯蒂的火力。

如果他能把握住比赛条件,他将拥有2013年英国公开赛以来最好的大满贯取胜机会。

这场赛事看上去让伍兹焕然一新。他喜欢具有创造力的球场。做球让他振奋。卡诺斯蒂是他与林克斯的第一次相遇。1995年,他在这里参加了苏格兰公开赛,然后转道圣安德鲁斯,以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身份打了英国公开赛。

“高尔夫就应该这么玩,”伍兹星期四说,“它应该具有创造性。它应该在地上玩。”

他喜欢林克斯,可是他对大满贯胜利更喜欢。一段时间以来第一次,他星期四的时候希望没有被浇灭。伍兹仍旧在这一届英国公开赛的争冠范围中。

附录:过去七场大满贯,伍兹的首轮杆数:78-73-75-76-80-73-74

英国公开赛首轮老虎伍兹T32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