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罗斯夺冠或能升至世界第一 英国公开赛战绩却很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8日,自贾斯汀-罗斯(Jusitn Rose)——他那瘦削的身体由蓬松的红色毛线衣包裹着——于最后一个洞直接击球进洞,在英国公开赛获得并列第四,已经过去了20年。

那个时候他还是一个孩子,一个世界仿佛在其脚下的17岁业余球员,然而那仍旧是他在家乡大满贯之中获得的最好名次。

罗斯也搞不清为什么。

“我接受我在这里的战绩有多么糟糕,”罗斯在英国公开赛于卡诺斯蒂开打之前两天说,“我同时也感觉没有什么理由。”

1998年皇家伯克戴尔那个标志性时刻之后,英格兰名将赢得一场大满贯,奥运会金牌以及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同时成为莱德杯欧洲队的中流砥柱。

他的世界排名攀升到第三位,有可能在这星期夺冠的情况下达到世界第一位。

这意味着在其辉煌的简历之中,糟糕的英国公开赛战绩真的与众不同。

实际上,罗斯在林克斯高尔夫上觉得舒服。2014年,他赢得苏格兰公开赛。那场比赛就安放在林克斯球场皇家阿伯丁举行。另外他觉得自己在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上的表现也不错。这场欧巡赛在圣安德鲁斯、金斯邦斯和卡诺斯蒂三座林克斯球场轮流举行。

他同时表示目前是他高尔夫生涯最为稳定的一段时间。因此或许今年是属于他的一年。

“我想不出更好翻转,将一切圆满结束,举起葡萄酒壶的时间了,”罗斯说,“任何一年我都会接受,可是20年就是一个很好的荣耀。”

这同时也是罗斯最近一个登上世界第一的机会。自从2002年8月卢克-唐纳德以来,还没有英格兰选手做到过。

六月初,如果他赢得俄亥俄州举行的纪念高球赛,他可以做到,可是他只获得并列第六。那之后,他在美国公开赛和苏格兰公开赛上获得了前十名,而罗斯不想从后门登上世界第一位。

“我一直说我想在赢得比赛的情况下登上世界第一,”罗斯说,“未来六个月是我的机会——我可以在那期间因为获得第七名而登上世界第一,因为这里总是存在排列变化,可是我希望自己取胜登上世界第一。”

如果罗斯希望赛前提振一下,英国公开赛过去两年的冠军前两轮都与之前一年冠军同组,而星期四,他的同组球员包括卫冕冠军乔丹-斯皮思。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