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巴尔巴索锦标赛:张新军窦泽成对抗女将林西科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8日,作为美巡赛会员,张新军、窦泽成将参加本周与英国公开赛同时举行的巴尔巴索锦标赛,本不值得惊讶,可是这一周,真的很不同,因为布里特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两个LPGA大满贯冠军得主,将成为10年以来第一个到男子美巡赛中测试球技的女性。

星期四美国东部时间9点59分,当林西科姆与萨姆-莱德(Sam Ryder)、康拉德-辛德勒(Conrad Shindler)一道下场的时候,她将成为第六个出战美巡赛的女性。魏圣美是最近一个,安妮卡-索伦斯坦、苏西-韦丽(Suzy Whaley)、谢莉-斯波克(Shirley Spork)以及贝贝-查哈丽娅斯(Babe Didrikson Zaharias)是另外四人。

“今天要打练习轮,要在练习场上击球,感觉超现实,”林西科姆星期二说,“我抑制不住,一直在笑……我对星期四真是迫不及待了。”

林西科姆在LPGA巡回赛上赢了8次,代表美国参加过6届索尔海姆杯。她上个星期天差一点在马拉松精英赛上赢得第九场胜利,当时她最后一个洞的小鸟推涮洞而出,最终在第一个加洞失手负于泰国选手提达帕(Thidapa Suwannapura)。

甚至拥有这样的简历,林西科姆也知道自己会紧张。可是,朱莉-英科斯特(Juli Inkster)对她说:如果她不紧张,那么她就不是人类了。

“十分明显,我听到过许多次,我将是第一个在男子赛事之中晋级的LPGA球手,或者女子球手,”林西科姆说,“我努力排除所有这一切想法,只想下场去,好好享受,打自己的球,不要对这件事情太紧张,或者焦躁不安。我想如果我能做到那一点,慢慢呼吸,不在第一个洞昏倒,我就会OK的。”

林西科姆是巴尔巴索母公司佩里奥(Perio)的签约球员,本身是LPGA巡回赛上的大力击球手。当她还是孩子的时候,她记得自己在彭尼精英赛(JC Penney Classic)中举过记分板。她能够近距离看到约翰-达利和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这或许是为什么我现在能将球击得很远的原因,”她说。

林西科姆的平均开球距离——每周在两个球洞进行测量——269.520码,在LPGA巡回赛中排名第十。她只比排名第一位短6码,可是在美巡赛上甚至不能进前200位。

因此林西科姆开玩笑说,星期二她与星期一资格赛入选者多米尼科-杰米尼亚尼(Dominico Geminiani)同组练习的时候,觉得对方“发球比我远100码”,很清楚她在这个方面实际上处于劣势。冠军小径(Champions Trace),本周巴尔巴索锦标赛的承办球场,比上个星期LPGA的场地长了778码。

即便如此,林西科姆星期二与多米尼科-杰米尼亚尼打的9个洞,她只有一次用铁木杆上果岭,除此之外,她用的最长球杆就为5号铁。“真的不是那么糟糕,5号铁是我最钟爱的球杆之一,因此是OK的,”生性乐观的林西科姆说,“不过是的,那些五杆洞,我是两杆打不上果岭的。我必须过渡到我中意的距离上,然后抓鸟,肯定要把握住那些球洞的机会。我要将球放在球道上。”

多米尼科-杰米尼亚尼在佛罗里达萨拉索塔(Sarasota)的丽思卡尔顿工作的时候见过林西科姆几次,那里距离林西科姆格尔夫波特(Gulfport)的家大约有50分钟车程。他表示林西科姆的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觉得她没有问题,”他说,“许多个洞都是狗腿洞。她也打得真的很好。”

现在有问题的或许是男子球员们,如果打不过林西科姆该怎么办呢?特别的,今年的基恩小径高尔夫俱乐部(Keene Trace Golf Club,7328码,标准杆72杆)是第一次承办赛事。所有选手在亚瑟-希尔斯(Arthur Hills)的作品上都处于同一起跑线上,这里也包括张新军和窦泽成。

两位中国选手最近的表现都不够理想,而常规赛季还剩下5周,球员们累积联邦杯积分的时间越来越少。他们真的需要快速崛起,从而确保明年的参赛卡。

有问题的不止他们,斯图尔特-艾波比、亨特-马汉、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和查德-坎贝尔(Chad Campbell)等名将,全部都在积分排名125位以外。

不过至少这一周是他们很好的机会,因为世界上绝大多数顶尖选手都前往卡诺斯蒂参加英国公开赛了。联邦杯排名第62位的詹姆斯-韩(James Hahn)是阵容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排名为89位。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本场比赛的奖金更低(总奖金350万美元,冠军奖金63万美元),冠军也只能获得300个联邦杯积分。

从这个角度而言,林西科姆或许处于优势,因为她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也许在球场上放轻松一点。当我击出坏球的时候,我仍旧爱聊天,对此并不是焦躁不安。我不知道,也许他们可以学习到那些东西吧。”林西科姆谈到男子球员能从她身上学习到什么的时候说。

可以肯定林西科姆知道自己能学习到一些东西,当她回到LPGA常规之中的时候,她能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

“练习果岭、餐厅上的每个人都超级支持,这相当棒,”林西科姆说,“他们都说:你能来这里非常棒。谢谢你来参赛。而我说,谢谢你们能容纳我。”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