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英国公开赛是最好夺冠机会? 伍兹:球要打得更干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7日,泰格-伍兹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公开赛是他赢得大满贯的最好机会。如果自己的高尔夫打得干净一点,这也许是他结束十年大满贯冠军荒的一个星期。

星期二,英国公开赛第一轮开始之前两天,伍兹对记者说:英国公开赛并不强调一个球员的力量,这对一个进入中年的高尔夫球手而言是一件好事情。

“你在林克斯球场上不必打得很远,”42岁选手的挥杆速度在上了年纪,动过手术之后仍旧是巡回赛上最快的,“从长期来看,可以肯定我会说是的,这是我赢得另外一场大满贯的最好机会。”

可是他也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他不可能永远跟上年轻人的步伐。

“那些一直做得很好的球员都是手感很好的球员,也很善于推过渡长推,”他提到2009年差一点以59岁高龄赢得英国公开赛的汤姆-沃森,以及之前一年在皇家伯克戴尔争冠的53岁格雷格-诺曼。“50岁夺冠肯定是可以做到的。

“你也会遇到奥古斯塔那样的场地,那是一个宏大的球场,十分不幸,球场的发展已经超过了你。

“可是林克斯高尔夫,你的球会滚动,因此距离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创造力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伍兹这个星期准备使用全新的二号铁迎战卡诺斯蒂,因为现在的球场像石头一样坚硬,完全被烤焦了,即便伍兹同媒体聊天的时候,下起了细雨,看上去也不会改变球场的比赛条件。

事实上,除非下大暴雨,否则伍兹认为在发球台上甚至二号铁都用不上,因为高尔夫球会滚动相当远的距离。

“我在发球台上不会用太多长杆,”他说,“这里不会有很多机会击一号木,因为高尔夫球会滚动80码。你很难将球放到可打位置,即便你用4号铁或者5号铁开球。”

英国公开赛是伍兹年度第12站比赛。那之前,伍兹因为动融合术,休息了15个月时间。应该说他还在复出的进程之中,有时候是两步向前,一步后退。

十分明显,他有几次争冠的机会,最近一次是三个星期之前在华盛顿举行的贵肯信贷全国赛。在那里,他进入了争冠行列,最终获得第四名。不过那场比赛按照美巡赛的标准,阵容相对较弱。

因此这个星期,他有机会赢得第15场大满贯吗?

“每场赛事,我都不断进步,因为我又开始打一些高尔夫了,”他回答说。“我有几次将自己放置在争冠行列。我只是需要打出一些更为干净的高尔夫。谁知道最终的结果会怎样呢?”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