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老虎老米约战概念过时? 美联:他们或陷入尬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7日,泰格-伍兹与米克尔森约战的新闻已经得到了两个阵营的确认,现在只剩下确定最后的时间和地点了。可美联体育专栏作家提姆-达尔伯格(Tim Dahlberg)就撰文说,这个概念在1999年贯彻就好了……为什么?现在让我们来读一读他文章的译文。

作为一场高尔夫表演赛,或许在以前这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泰格-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出现在电视黄金时段,打上18个洞——暂停一下——他们将争夺1000万美元。将这一切置于拉斯维加斯的灯光下,再加上一些名人跟在绳圈之中,那一定是必看的电视直播。

无论如何,回到1999年是如此。

可是一个已经过时了的概念现在就进入了黄金时间,至少伍兹和米克尔森是这样暗示的。两个人都表示他们正在深入讨论赢家独得1000万美元的这样一场对抗。

对两位选手而言最好的部分?两人都不必自掏腰包,为对方买单。

“我们希望找到一个赞助商,”米克尔森上个星期在苏格兰公开赛上说。

那肯定让这场对决少了一些戏剧性,主要因为1000万美元对于两个人而言都不是改变生命的大钱。伍兹生涯的正式奖金收入已经达到111,878,724美元,而米克尔森落后不多,为87,533,019美元。而两人在广告代言之中赚到的更多。

这在高尔夫之中甚至不是前所未闻的新闻,联邦杯总冠军在每个美巡赛赛季结束之后都能收入1000万美元。

尽管如此,这就足以给湾流私人飞机(Gulfstream)多买些燃油。也足以让伍兹想要重复其巅峰时期多次做的表演赛。这些表演赛的新奇后来因为实在太多了,渐渐被冲淡,收视率也遇到了瓶颈。

伍兹也许不再是以前那个霸主了,可是42岁的他仍旧是高尔夫之中最吸引人的选手。米克尔森也能吸引一些眼球,即便他已经48岁了。只不过近期,他打破规则吸引到的关注多过他赢得比赛。

两位选手从没有成为真正的对手,也没有成为过真正的朋友。伍兹总是独孤求败的世界第一,在其巅峰时期,也不必同任何一个选手打口水仗,其中包括米克尔森。

可是真人秀电视并不总是真的。而这个电视特别节目的吸引力——至少对于忠实的铁粉而言——在于米克尔森和伍兹终于刀剑相向了,而且麦克风会捕捉任何一个时刻。

“我们是朋友,因此我们总是努力让对方不舒服,刺激一下对方,”伍兹星期天在本周英国公开赛场地卡诺斯蒂练了几个洞之后说。

如果伍兹和米克尔森真的希望让对方不舒服,他们应该自掏腰包,就像每个周末高尔夫球手们所做的那样。如果他们真的想刺激一下对方的话,这里不难找到犀利的讽刺。

想象一下伍兹努力两杆过水,打上一个五杆洞,而米克尔森在一边瞭望。

“这一杆看上去难于通过药驾的检测,尽管你身体之中有五种不同的药,”左手怪杰也许会这样说。

“可是你知道吗,”伍兹也许会这样回答道,“我也许会去康复中心,可是你却有可能去监狱,因为你与拉斯维加斯最大的赌鬼有着内线交易。”

又或者这样,在18号洞果岭上,米克尔森站过去准备推20英尺下坡推杆,以赢下这场对决。

“别推得太大力了,菲尔。你知道你在美国公开赛上那样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你会跑起来,在小球还在运动的时候再打它一下。你想起了《球场蛊惑仔》(Happy Gilmore)吗?”

“好吧,至少他击的是球,”米克尔森也许会这样回嘴,“并不像那记打向你休旅车窗玻璃的9号铁。”

是的,再没有像这样的友好调侃,麻辣味十足了。如果伍兹和米克尔森真的希望搞一场这样的对决,他们应该将其变为必看的电视。

然而一方面,这主要与钱挂钩,同时与新一代球迷保持连接,另外也与形象有关。伍兹正在恢复他的形象,而米克尔森肯定要多多绽放笑容,同时在这场黄金时段的特别节目之中签一些名。

的确,自2013年年底,两人总共只赢得一场比赛,可是他们或许就是能独自将一场黄金时间对决撑下去的球员。

收视率也许不像老虎疯正旺,又或者20年前伍兹与大卫-杜瓦尔在舍伍德对决时那样,可是在今天这样支离破碎的媒体世界之中,或许就不需要那样。

而这进一步证明,今天再也不是1999年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