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虎王归来的新世界:伍兹认识许多底层新朋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4日,泰格-伍兹在贵肯信贷全国赛最后一轮打出66杆,在他前去接受媒体采访,谈论自己表现的道路上,有个人请他停一停,一起拍几张照片。

这并不稀罕。

只不过当时的情况很不一样,发出请求的那个人刚刚在他的记分卡签名。

“在我的心目之中,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因此这是我打过的最好一轮球,”布朗森-伯古(Bronson Burgoon)打出67杆之后滔滔不绝地说。

伍兹与布朗森-伯古、他的球童拍了照,然后布朗森-伯古的一个朋友走了进来,也拍了一张。

停一停,还有一张。

布朗森-伯古的太太走过来,伍兹再次绽放大大的笑容,好像他们是老朋友似的。

今年,伍兹有许多新朋友。

本田精英赛最后一轮,他与萨姆-伯恩斯(Sam Burns)同组,后者在伍兹上演职业首秀前一个月出生。在富国银行锦标赛上,伍兹最后一轮与31岁新人布兰登-哈金斯(Brandon Harkins)同组出发。

伍兹星期六在阿弗内尔农场TPC波托马克(TPC Potomac)与约尔-达门(Joel Dahmen)同组,他也在记分处,远离观众的地方与伍兹合了影。

“他连续抓到第四只小鸟,我抑制不住呵呵笑,”约尔-达门说,“这是高尔夫球场上最酷的事情。”

周末的时候没有焦点组。分组严格按照杆数进行。伍兹最终与半打以上,直到第一洞发球台介绍才认识的球员同组。

实际上,约尔-达门表示他倆以前遇见过,至少在他眼里是这样。在富国银行锦标赛上,他倆一起在球员餐厅之中,他们同一时间走到了雪柜前。

“他说:‘你先来,’当时他抓住一个可乐,而我抓到一罐啤酒,”约尔-达门说,“因此那是第一次。”

伍兹克服了左膝盖的四次手术以及腰部的四次手术,他下一个与高尔夫相关的伤势也许是脖子,因为他不时都要扭脖子去看高尔夫球包上的名字,去了解到底这位球员是谁。

这也提醒人们自从五年前伍兹打完整赛程以来,高尔夫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的确,2013年,他也第一次与大卫-林恩(David Lynn)、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理查德-H-李(Richard H。 Lee)和罗伯特-斯特布(Robert Streb)打球。

不同的是:即便没有取胜,伍兹现在却更为重要了……也许是因为当他瞧上去再也不回来的时候,他的传奇地位进一步提升了。现在42岁,十分自然他会与更年轻的选手同组,甚至与那些从小看着他统治高尔夫球坛长大的选手同组。

伍兹离开高尔夫赛场的时间累积达到两年,这期间,除了当莱德杯和总统杯的助理队长,他再也没有做别的事情了。他认识一些二十出头的选手,比如贾斯汀-托马斯、乔丹-斯皮思和丹尼尔-伯格尔。

麦肯兹-休斯(Mackenzie Hughes)?就不是那么认识。

加拿大人在球员锦标赛的星期六与伍兹同组。他们以前从没有正式认识过,可主要是因为麦肯兹-休斯的关系。

“我在更衣室之中坐在他旁边吃午饭,” 麦肯兹-休斯说,“他距离我5英尺,可是我没有合理的理由说:‘嗨,我是麦肯兹-休斯。’因此我安静地坐在那里,就像墙上的苍蝇一样安静地听着。”

在绳圈之中?那非常特别。

“温度有90华氏度,可是我向你保证当你听到一些欢呼声,意识到:‘我在与泰格-伍兹打球’的时候,不由得会毛骨悚然,”他说。

布朗森-伯古仅仅打美巡赛第二年,不过在休斯敦公开赛上他与乔丹-斯皮思同组过,而两年前在新奥尔良的时候与瑞奇-福勒同组过。可是这些无法与TPC波托马克的星期天相提并论。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发生那样的事情,”布朗森-伯古说,“我也同乔丹和瑞奇同组过。他们也能吸引大批观众,可是没有什么……我的意思是,这样海量的观众。真是难以置信。”

可是没有什么能超越伍兹同萨姆-伯恩斯相识。这位21岁选手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而他仍旧在努力争取美巡赛参赛卡。这是伍兹第一次同年龄只有他一半大的选手同组,而这还不是最坏的。

伍兹认识的最顶尖的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球员是大卫-汤姆斯。萨姆-伯恩斯是大卫-汤姆斯儿子的队友。

“那种时候让你意识到有多么大的转变,我离开高尔夫已经好一阵子了,”伍兹说。

萨姆-伯恩斯表示在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手中的球杆无感,不过他应对紧张应对得很好。他打出68杆,赢了伍兹2杆。

“你在电视上看到这个人,你在各处都见到这个人。现在,他在发球台上站在你身旁,你心里想:‘那是泰格-伍兹呢,’” 萨姆-伯恩斯说,“我们过得很棒。他超级好。我想我们都很开心见到他重新回来打高尔夫。”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