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联:美国公开赛没让人记住冠军只让人记住错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1日,过去三届美国公开赛都给人留下深刻记忆,可是让人记住的并不是冠军表现有多么出色,而是一些别的原因。以下是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的评论文章,它将告诉你为什么。

如果美国公开赛的目标是辨别最优秀的球员,那么过去三届肯定做到了。

问题在于人们很有可能记住的是那些出错的地方。

辛尼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难以磨灭的画面是菲尔-米克尔森——当前已经是27负0胜——星期六在13号洞推得太大力。他随即发动48岁的老胳膊老腿,将仍旧在滚动中的高尔夫球挡住,向后朝着洞杯推。这震撼了每个人,只有米克尔森例外,他说自己故意触犯规则并不是对高尔夫运动表示不敬,只是为了救球,免于长途跋涉到小球也许会停的地点上。

布鲁克斯-科普卡,与此同时,就因为克制、顽强,以及关键时刻推球入洞,上演了美国公开赛经典的表现。他在四个洞的区间中三次一切一推拿下,基本上确保了胜利。这三次一切一推包括一次救柏忌,以及在14号洞救帕。那个洞,他不得不先从齐胫的浓密长草中将球救到可打的位置上。

他成为29年以来第一个在美国公开赛上成功卫冕的选手,尽管还有人记得去年他是如何取胜的,就是一个小小的奇迹。

仅仅提到艾林山,让人回忆起的只是宽阔球道以及创纪录的杆数。

这里有一张照片是布鲁克斯-科普卡抱着奖杯,他的身后是一块巨大的领先榜,上边的红字数远多于任何一届美国公开赛。他是第三个打到双位数红字的冠军(低于标准杆16杆)。另外两位选手,一个是泰格-伍兹,他在圆石滩领先15杆夺冠,另外一个是麦克罗伊,他在国会乡村领先8杆取胜。可布鲁克斯-科普卡只赢了4杆,是该周7个打到低于标准杆10杆的选手之一。

终极考验变成了找到足够多红字,填满领先榜。

“每个人都说艾林山是为我设置的,”布鲁克斯-科普卡说,“然而这样的布局就适合许多猛轰高尔夫球的选手。我恰巧打得更好一点。”

在后九洞,没有人的表现好过他。当时他连续抓到3只小鸟,而中间的那只小鸟最为玄妙。他8号铁从155码之外击到后方旗杆位置。布鲁克斯-科普卡称那是整个星期他打得最好的一球。

也许并非如此,不过这也OK。你很容易忽视艾林山出现的小鸟,因为这座球场制造了创纪录140轮红字。

2016年奥克芒最后一轮,达斯汀-约翰逊与裁判谈话的时间长过与同组球员李-维斯特伍德的聊天。在第五洞果岭上,他们讨论达斯汀-约翰逊是否导致小球移动了几分之一英寸。同样鲜活的形象是两位官员在12号洞发球台,他们对达斯汀-约翰逊表示他也许会被罚一杆……也有可能不会。

同样被忽视的是16号洞果岭后边一个艰难的保帕,以及达斯汀-约翰逊6号铁击到18号洞果岭上,留下5英尺小鸟,从而让罚杆成为了争论点。

美国公开赛未能平顺运作的一个标志是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出现在电视中的时间,与一些球员一样多。理想的状况在于直至颁奖仪式,迈克-戴维斯才会出现。

可是他要解释一些事情,比如星期六,风比预期的大了很多,以至于他感觉好的击球未能得到奖励,在某些情况下,甚至遭到了惩罚。他同时解释了根据规则,米克尔森为什么不会取消资格。

辛尼科克山第三轮的残酷不应该减损这一届美国公开赛。它理应很难。而且它一直有最艰难考验的历史,另外,在边缘行走通常意味着越界。每个人都打着同一座球场,而布鲁克斯-科普卡那一天打出了72杆。这就是为什么他能处于争冠的位置上。

如果不是米克尔森让自己出丑,让那个时刻出丑,非常有可能,我们会更快忘记那一轮球。

从为美国公开赛布局的角度而言,汤姆-米克斯(Tom Meeks)是迈克-戴维斯的前任,他曾经很享受这样的时刻。他在2009年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美国公开赛必须要比别的比赛更难,可是仍旧要公平,而这条线很难把握。“如果我有什么怀疑,我会选择更困难这一边,” 汤姆-米克斯说。

他预测迈克-戴维斯——如果他依照这一美国公开赛理论——在某一点肯定会出错。

“这并不是故意设计的,”汤姆-米克斯说,“之所以会发生因为这是美国公开赛。”

美国高尔夫协会并不总是被人误解。其最好的时刻出现在2014年松树丛2号球场,当时美国公开赛连续两周为男子和女子带来了恰如其分的考验。而在迈克-戴维斯负责的前两年,翼脚和奥克芒的胜利杆数为高于标准杆5杆,可是没有人抱怨。

然而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公开赛的重点却成了美国高尔夫协会,而不是那个举起奖杯的人。在别的大满贯之中,这样的事情从没有发生过。除了少数例外,重心是冠军,而不是球场。重心是球员,而不是背后的机构。

一方面,辛尼科克山留下的记忆,米克尔森与科普卡一样深;另外一方面,艾林山留下的记忆,球员们打出了多少低杆,与那个打出最低杆数的球员一样深。

球迷可以选择他们愿意留下什么记忆。

可是如果美国公开赛没有这样的选择也许更好。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