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旅行者锦标赛触底反弹? 斯皮思小麦戴伊机会难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1日,上个星期,高尔夫之中好些大牌选手都在美国公开赛上遭遇淘汰。这个星期,他们在康涅狄格州努力矫正技术上的问题,以迎接下个月的英国公开赛。

乔丹-斯皮思不仅是这个星期旅行者锦标赛的卫冕冠军,也是下个月英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他要避免连续三场比赛遭遇淘汰。

“要我的技术做好准备,要做好英国公开赛的准备,我想这个星期处于争冠行列是关键,”他说,“如果你在上一场比赛中没有进入前十位,没有机会取胜,要赢大满贯是非常难的事情。”

一年前,状态挣扎的乔丹-斯皮思在TPC高地河流的生涯第一轮球中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7杆,最终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于延长赛取得胜利。那开启了一个难忘的夏天,其中包括首次捧得葡萄酒壶。

他现在力争成为菲尔-米克尔森(2001年和2002年)以来第一个在旅行者锦标赛上成功卫冕的选手。

乔丹-斯皮思本周有许多难兄难弟。麦克罗伊、简森-戴伊以及巴巴-沃森上个星期也只打了两天。

“遭遇淘汰肯定是令人失望的,”简森-戴伊说,“可是能够回来,希望做到去年乔丹做到的事情,就十分好。”

TPC高地河流与辛尼科克山不一样,其布局吸引球员们直接进攻旗杆。自从旅行者锦标赛2007年开始冠名赞助这场赛事以来,平均胜杆为264杆,低于标准杆16杆。乔丹-斯皮思去年取胜时打出低于标准杆12杆。

“在上个星期的赛事之后立即跟着这样一站赛事,我想那会让球员回到通常的准备流程上,”麦克罗伊说,“他们在一座你可以抓鸟的球场上举行,你可以发起冲刺。这是很好的事情。”

美巡赛去年评选旅行者锦标赛为“年度最佳赛事”以及“球员的选择”。这令156位参赛选手之中包括了5位世界前十的选手,以及过去四站大满贯的冠军:上一周连续赢得两届美国公开赛的布鲁克斯-科普卡、乔丹-斯皮思、美国大师赛冠军帕特里克-瑞德以及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贾斯汀-托马斯。

贾斯汀-托马斯表示,他与许多人一样,并不将这场比赛作为下一站大满贯的热身赛。他的目的很纯粹,就是来此取胜的。

“我来这里,不会惦记英国公开赛。我来这里参赛,不是为了备战英国公开赛。”他说,“这是完全不同的高尔夫。可说是这样说,任何时候你有机会进入争冠行列,你都能从中学习到一些东西,在未来的比赛中使用。希望这个星期我能学习到一些积极的经验。”

乔丹-斯皮思对这站比赛只有美好的回忆,当时他创造了去年夏天最让人难忘的时刻。他从果岭沙坑之中直接击球进洞,于第一个加洞击败丹尼尔-伯格尔。这激发他制造了全年的精彩回放:与球童饱含激情撞胸庆祝。

“美巡赛上有些赛事对我而言很适合,这是其中之一,”乔丹-斯皮思说,“我很后悔,我并没有整个生涯到此来比赛。”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