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哀悼!澳洲传奇汤姆森去世 曾五夺英国公开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0日,英国公开赛五冠王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20世纪唯一连赢三届英国公开赛的选手——星期三去世,享年88岁。他曾经担任“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亚太队队长。

汤姆森罹患帕金森症四年多时间,澳大利亚高尔夫协会表示他在墨尔本去世的时候,家庭成员围绕在他身边。

汤姆森是第一个赢得英国公开赛的澳大利亚选手,而他在1945年到1965年期间五度赢得这一比赛。这一战绩,当代只有美国选手汤姆-沃森能与之媲美。

澳大利亚人的胜利出现在1954年、1955年、1956年,然后是1958年,最后一次是1965年。1965年,参赛选手包括了阿诺-帕尔默和杰克-尼克劳斯。

历史上,哈里-沃尔登(Harry Vardon)在1896年到1914年赢得六次,才比他更多。

汤姆森另外在1956年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在1957年美国大师赛上获得第五名。他从未参加过美国PGA锦标赛。

1998年,他率领国际队,在总统杯上唯一一次战胜美国队。另外,他还数次带队到中国来参加“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队际对抗赛。

2011年,他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被问到希望人们记住怎样的自己。而他回答说:“一个总爱说出心中想法的人。”

1929年8月23日出生于墨尔本,汤姆森曾经是一名很有前途的板球运动员。可是高尔夫成为了他的爱好,他于1947年转为职业球员。他赢得了10个国家的国家锦标赛,包括9次新西兰公开赛,3次澳大利亚公开赛。他第一次到美国打美巡赛是1953年,他1953年和1954年在奖金榜上分列44位和25位。他于1956年夺取得克萨斯国际赛。

汤姆森1985年赢得了9场冠军巡回赛,登上了奖金榜首位。他的最后一场胜利出现在1988年英国PGA常青锦标赛上,同一年,他入选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总的下来,他赢得了26场欧巡赛,34场澳巡赛,11场冠军巡回赛,另外在日本还取得一场胜利。

在暮年,汤姆森为多家报纸和刊物撰写文章,担任皇家墨尔本的俱乐部教练,设计了超过100家高尔夫球场。2011年总统杯,汤姆森为皇家墨尔本的复合球场进行了详尽的逐洞评论。

汤姆森不愿意拿自己的胜利与别人进行比较。“所有的纪录都是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取得的,” 汤姆森在其80岁生日的时候曾经对高尔夫历史学家布伦丹-马隆尼(Brendan Moloney)说,“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同样,球员的态度也是。在高尔夫之中,仅仅只有过去30年,才有为奖金而比赛的职业心态。以前,美国、英国、以及世界上所有国家的职业球员都有俱乐部工作,作为其收入的支撑。

“当他们参赛,创造纪录的时候,你必须理解他们是从球具店之中放假出来比赛的,因此他们创造的纪录是非常了不起的。”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