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LPGA西北阿肯色赛柳箫然争取卫冕 冯珊珊刘钰参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0日,西北阿肯色锦标赛(总奖金200万美元,冠军奖金30万美元)今年拥有非常强大的参赛阵容。世界排名前30位的球员之中,这个星期有24人将在山顶乡村俱乐部参赛。

世界第一朴仁妃上个星期回国参加了韩国女子公开赛,这个星期将重返LPGA。朴仁妃已经在世界第一位上连续坐了5个星期。实际上,世界排名前九位的选手全部都将到场,包括世界第二阿瑞雅、世界第三莱克西-汤普森以及世界第四冯珊珊。

西北阿肯色锦标赛是年度第三场大满贯:美国女子PGA锦标赛的最后一站热身赛。柳箫然是卫冕冠军,而她刚刚在上一周梅杰尔LPGA精英赛上取得了年度首场胜利。去年,柳箫然打出65-61-69,赢得西北阿肯色锦标赛。注意这场赛事星期五开始,是一站54洞的比杆赛。而本周会参赛的其他前冠军还有:高宝璟(2016年)、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2015年)、朴仁妃(2013年)和曾雅妮(2010年和2011年)。

冯珊珊从休息之中归来,如此多高手参赛,无疑有助于她提升世界排名。而同时参赛的中国选手还有刘钰、阎菁等。刘钰近期表现不错,当前以144,176美元位于奖金榜第55位,世界排名上升到171位。

不过眼下最红火的当属柳箫然。上一周逆转夺冠,韩国选手的世界排名回升到第五位,而我们同时需要看到的是她在这里的过往战绩。去年第二轮,她抓到10只小鸟,包括前后九洞各5只小鸟,打出了61杆。而54洞的比赛,她总共抓到19只小鸟,只吞下一个柏忌。其实,柳箫然在阿肯色的过往战绩一直很强,包括:2016年T13,2015年T29以及2014年第五。去年罗杰斯的这场胜利将她的世界排名送到了第一位,而她在那个位置上保持了11个星期。

这一周对于史黛西-路易斯而言十分特别。她在阿肯色大学念书的时候四次进入全美明星队,并且赢得了2007年NCAA锦标赛个人冠军。她现在仍旧与大学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这个星期她将通过焰火秀来揭示孩子的性别。如果是粉丝,她怀的是女孩,如果是蓝色,她怀的是男孩。史黛西-路易斯计划再打3站比赛就将球杆放在一边待产。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