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父亲节聊亲子 李杰妮米家和高尔夫生涯受爸爸影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8宿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U18赛适逢中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和西方的父亲节。家中的顶梁柱常常也是影响“未来之星”打高尔夫的那个人,孩子们都表达了对父亲的谢意,一些还用实际行动,努力给爸爸留下难忘的一天。

女子A组冠军李杰妮这一周由爸爸陪伴来到宿迁骆马湖高尔夫球场,她说自己将第一轮的67杆作为礼物送给了爸爸。不过这个贴心的姑娘明显做得更多。“早上在练习场的时候,我对爸爸说了父亲节快乐,”李杰妮说,“晚上回去的时候,我给他发了一个红包,发了5.20元(注释:代表我爱你)。”

李杰妮说爸爸对她的高尔夫生涯有很大影响:“是他决定让我选择的这个项目。一开始只把高尔夫当作爱好,并没有强求要打多好多好,爸爸觉得做一件事情就要做到最好。一开始我学习钢琴,可是后来发现高尔夫更适合我,因此换到了高尔夫。这几年,我发现自己的确在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

男子B组潘子忆来自内蒙古,目前居住在上海,他说父亲节的晚上陪伴爸爸吃了一顿饭,并对爸爸说了父亲节快乐。他同样认为父亲在自己的高尔夫生涯之中很重要。“一开始的时候我很讨厌打高尔夫,是爸爸一直在身边鼓励我,” 潘子忆说,“后来我渐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领悟到它的魅力,真的很感谢爸爸当时一直坚持让我参与这项运动。”

从某个角度而言,爸爸对天津小伙米家和(男子A组)的高尔夫生涯更为重要,因为那是迄今为止他的唯一教练。“4、5岁我就在球场上跑,真正开始训练是在初中,”米家和说,“他是USGTF职业教练,也是我唯一的教练。以前比赛,他经常跟着我,可是看我打不好,他经常很着急。我想对爸爸说:以后的比赛,我会好好打,努力打,请你不要太着急。”

这一周,妈妈跟着米家和,爸爸不在。他说父亲节的晚上与爸爸通了微信电话,对爸爸说了父亲节快乐。而爸爸要让他好好加油,明天好好打。

男子B组冠军李里罡是这一周的明星,他三轮打出低于标准杆22杆,取得胜利,其中最后一轮62杆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赛创立四年以来的最低杆。父亲这一周没有陪伴在他左右。实际上,多数时候都没有陪伴在他左右,因为他一直很忙,在全国各地出差。

“爸爸出差比较多,忙于工作,” 李里罡说,“每次他回家,都会给我制造惊喜。我一直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家,感觉他每次回家,都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与爸爸的时光很美好,很亲密。有时间的时候,我们会一起看电视,没时间,我们会一起聊聊天。”

李里罡在父亲节的时候没有给爸爸通电话,不过给爸爸发了一条微信,祝父亲节快乐。虽然没有同儿子交流,其实李爸爸还是很关心儿子的,一直在同太太和好友聊儿子的表现,他只是不想干扰儿子而已。

父亲节已经过去了,可是父子和父女的关系是一辈子,永远不会过去。在这里也祝全天下的父亲快乐,在你们的陪伴下,未来之星们都能健康成长。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