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土拨鼠日? 罗相昱追平殖民地乡村纪录61杆获第四

新浪体育

关注
沃斯堡赛决赛轮罗相昱集锦

北京时间5月28日,罗相昱在沃斯堡邀请赛开局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8杆之后,很失望随后两轮打出73-70。可是星期天,他的魔法回来了。罗相昱打出61杆,追平球场纪录,四轮交出266杆,低于标准杆14杆,攀升到单独第四名。

实际上,罗相昱差一点打破球场纪录。

一个池塘护卫着殖民地乡村18号洞果岭的左侧,可是罗相昱并不准备采取安全打法。146码之外进攻果岭,他的小球落到了洞杯右边大约6英尺处,接着朝着左边旋转,几乎落入球洞之中。

“是的,我知道那一杆将帮助我创造球场纪录,”罗相昱说,“我知道我必须在最后一个洞抓鸟才能追平。我打出了漂亮的9号铁,小球上去之后,转向左边的旗杆。那有点危险。十分明显,任何偏左的球都会下水。因此我劈到了右边2码。可是它就旋转回来,只差10英寸进洞。”

罗相昱四轮下来总共推入381英尺推杆,其中仅仅星期天就推入了130英尺推杆。最后一轮,他标上14个果岭,只用了23推。他从25英尺之外推入两个推杆:10号洞45英尺小鸟推,14号洞33英尺小鸟推。

罗相昱是第七个在殖民地乡村打出61杆的选手,也是2004年以来第一个。

“第一天和今天,感觉上是土拨鼠日,”罗相昱说,“第二轮我打得很糟糕,第三轮我回到了上个星期使用的推杆上,接着今天我推得很棒。那个推杆只坚持了一轮,很好的一轮。

“可是我真的很开心。今年我的推杆一直上下起伏,可是今天就是推杆很好的一天。”

依照美国民间传统,每年2月2日(土拨鼠日)可预测天气,如果当天是阴天,土拨鼠从洞穴中冒出来,就表示春天将提前报到;但若是阳光普照,土拨鼠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又躲回洞穴中,就表示冬天还会再持续六星期。罗相昱说星期四和星期日是土拨鼠日,或许是指土拨鼠善于打洞,他的推杆很顺,都能进洞。

罗相昱因为这漂亮的一轮,获得本赛季第三个前十名,以及连续第二个前十名。他在捷恩斯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二,在尼尔森赛获得并列第六,联邦杯积分排名上升到第46位。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