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石昱婷卫冕秘密:跟冯珊珊教练调挥杆距离增长明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为什么石昱婷能从低谷反弹,成功卫冕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

可以肯定,这与她个人的努力密不可分,星期六,她在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最后一个洞连续推入3个具有压力的小鸟推。连对手郭万青也赞扬她的推杆,认为那是今天她负于石昱婷的主要原因。

可是如果没有扎实的一号木,石昱婷将很难给自己留下能推入的推杆。比如第一个加洞,石昱婷开球失误之后,第三杆差一点不能上果岭。

事实上,过去一年以来,一号木一直是石昱婷的短板。2017年上半年,石昱婷在女子日巡的发球距离平均还有230码,到了下个赛季,平均距离下降到了220码,也就是说下半赛季,她很多次开球甚至达不到220码。

这样的距离在女子中巡可能还勉强可以,然而在女子日巡那种周周基本上都是6400码的场地上……因此石昱婷最终失去参赛卡,虽然让人惋惜,却并不是那么让人意外。

石昱婷的应对策略是请冯珊珊的教练盖瑞-吉尔克里斯特(Gary Gilchrist)帮助调整。这是前一阵子,石昱婷既没有参加女子中巡,也不打日巡二级的原因。

当你的技术没有整理好的时候,没有理由去参赛。

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石昱婷是卫冕冠军,可是她的夺冠呼声并不是那么高,然而她本人却知道自己正在好转,特别是第二轮。她在转场之后,一度开出了260码。而全场下来,她基本上已经达到了240码左右。

她知道这还不够,她理想的距离是250码。这是有记者在冠军新闻发布会上问她如何庆祝这个胜利的时候,她给出的答案却先是健身的原因。身体永远是一个运动员的基础。

希望这个胜利能成为石昱婷的一个转机,就此触底反弹,再攀高峰。

CLPGA北京女子赛石昱婷卫冕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