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乐卡克精英赛石昱婷加洞击败郭万青 首次成功卫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北京20岁选手石昱婷星期六在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18号洞,五杆洞抓到3只小鸟,其中2次在加洞中抓到,击败华裔新西兰25岁选手郭万青,成功卫冕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冠军,实现生涯第三场女子中巡胜利。

石昱婷与郭万青同从倒数第二组出发,来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两人战成平手。郭万青推入20英尺小鸟推,第一个交出低于标准杆11杆,而石昱婷顶住压力,推入8英尺小鸟推,与她战平,需要通过加洞分胜负。

郭万青全天抓到8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5杆;石昱婷抓到7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连续第二天打出66杆;两人的三轮成绩为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

第一个加洞,石昱婷开球失误,第三杆必须在205码之外,用五号木进攻果岭,结果给自己留下35英尺长推,而郭万青从84码之外50度挖起杆,将球击到3英尺,确保了小鸟,可是石昱婷却再次顶住压力,推入了那个下坡长推,让延长赛继续了下去。

第二次加洞,石昱婷没有犯错,与郭万青都在100码之内打第三杆,可留下的距离再次远过郭万青,可是她推入15英尺下坡推杆,第三次抓到小鸟,在郭万青错过12英尺小鸟推之后,第二次在自己赞助商乐卡克冠名赞助的赛事中取得胜利。

“我第一天打得不好,可是我没有放弃,很高兴最终我成功卫冕,”石昱婷说,“感到高兴还有两个原因:一,这是我赞助商的比赛,二,北京是我的家乡。”

北京17岁业余选手刘文博开始今天的时候领先1杆,第三轮打出70杆,最终与隋响以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三位。隋响连续两天打出68杆。

刘文博转场的时候仍旧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在12号洞打到洞口抓到死鸟,进入最后3个洞的时候只是落后一杆。“最后六个洞错过了3个小鸟机会,感到有些遗憾,”刘文博说,“实在错过了很多推杆。”

隋响在15号洞,三杆洞抓到死鸟,三年之中第二次在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中进入前三名,可她感觉自己留下的遗憾没有那么多。“失利不是因为我今天错过了很多小鸟机会,而是她们打得太好了,所以并没有什么遗憾的,”隋响说。

前冠军杨涛丽在14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打出69杆,与泰国选手瓦纳斯瑞(70杆)并列位于第五位,成绩为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

天津13岁姑娘殷小雯连续两次陪伴选手登上冠军本次,她这一次比上一次好了很多,打出74杆,以214杆,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14位。

石昱婷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2杆,不过前两个洞她就连续抓到2只小鸟,在五号洞吞下全天唯一柏忌之后,她在七号洞、八号洞连续抓到小鸟反弹回来。

10号洞,石昱婷推入18英尺小鸟推,12号洞,她将球松到5英尺,成为第一个打到低于标准杆10杆的选手。可是她的动力却停滞了,直至最后一个洞。

郭万青在13号洞抓到5英尺小鸟,在15号洞拿下15英尺小鸟,追平了石昱婷。

这为最后的大戏搭好了舞台。石昱婷在17号洞的6英尺小鸟推涮洞而出,在18号洞面对8英尺推杆,如果推不进,她将失去争冠的可能,不过她就顶住压力取得了成功,成为泰国选手帕查拉朱达(2010年和2011年)以来第一个在东方明珠蝉联冠军的选手。

“最后一个洞的推杆是因为误读了线路,并不是因为压力太大,”郭万青说,“我在延长赛中感到了紧张,可我认为那是一件好事。”

值得一提的是石昱婷的妹妹石昱莉在本场比赛中也成功晋级,她最后一轮打出74杆,以223杆(73-76-74),高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第58位。

CLPGA北京女子赛石昱婷卫冕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