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小麦7鸟65杆领跑欧洲锦标赛次轮 李昊桐66杆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本赛季欧巡赛-劳力士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BMW欧洲PGA锦标赛上,前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在英格兰的温特沃斯高尔夫俱乐部表现勇猛,捉下7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打出65杆(-7),以三杆优势夺走了第二轮的单独领先。与此同时,中国一哥李昊桐也交出66杆(-6)的佳绩,跃升至并列第19位,吴阿顺则以71杆收杆,排名并列第56位,压线获得晋级。

总奖金为700万美元的欧洲锦标赛是欧巡赛的旗舰赛。身为本届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参赛者,现世界排名第8的麦克罗伊不仅吸引了大批球迷们现场观战,而且也展示出了自己昔日身为世界第一的风范,打出当天的最低杆数65杆,以132杆(-12)的总成绩冲上了36洞的单独领先,有望争夺自己今年的第2场胜利、第2个欧洲锦标赛冠军。

获得过2014年欧洲锦标赛冠军的麦克罗伊赛后评价道:“我真的打得很好,在这里交出了无柏忌的一轮。这是我今年打出过的最好的一轮比赛之一,不过我依旧在球场上打出了几记不精准的击球,总体来说还是一轮很棒的高尔夫水准。我在这里获得过一场胜利,我清楚那是怎样的感觉,我想要在这里再赢一次。”

法国球手塞巴斯蒂安-格罗斯(Sébastien Gros)和英格兰球手山姆-霍斯菲尔德(Sam Horsfield)分别交出66杆(-6)和68杆(-4),一道以135杆(-9)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2位。

上赛季欧巡迪拜竞赛总冠军汤米-弗利特伍德打出66杆,以136杆(-8)的总成绩排名单独第4位。卫冕冠军亚历山大-诺伦打出68杆(-4),与英格兰球手罗伯特-洛克(68杆)、意大利名将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67杆)、泰国球手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69杆)都以137杆(-7)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5位。

现世界排名第46位的李昊桐在首轮以73杆(+1)位于并列第74位之后,出现了有可能出局的危机。但是这位两届欧巡赛冠军及时地在第二轮扭转战局,拿到8只小鸟,吃下2个柏忌,打出66杆,以139杆(-5)的总成绩上升至并列第19位,现在落后麦克罗伊7杆。

另外一位两届欧巡赛冠军吴阿顺则捉下4只小鸟,吃下3个柏忌,打出71杆(-1),以143杆(-1)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56位,惊险压线晋级决赛。

然而,前世界第一马丁-凯梅尔(70-74)、前美国大师赛冠军丹尼-威利特(75-71)等名将都被淘汰出局。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