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乐卡克精英赛刘文博两天-7单独领先 石昱婷落后2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北京17岁业余球员刘文博两天下来在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抓到11只小鸟1头老鹰,打出137杆(71-66),低于标准杆7杆,取得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第二轮领先。

超级大炮刘文博领先印度27岁选手沙美娜-尼可勒特1杆,有望在明日,追平刘钰,成为女子中巡第二个业余双冠王。

沙美娜拥有同样威慑力的长杆技术,虽然今天开球只上了9条球道,仍旧打出70杆,以138杆(68-70),低于标准杆6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不要忽视石昱婷,她在最后3个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追平了刘文博的当日最低杆66杆,与隋响(68杆)以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天津13姑娘殷小雯仍旧存在机会,她第二轮只打出72杆,不过只是落后3杆而已。

刘文博上午开球,她借助280到290码的发球距离压着球场打,多次使用短铁杆和挖起杆进攻果岭,今天全部小鸟都在15英尺之内。她总共抓到7只小鸟,更重要的是:她与昨天相比减少了开球上的失误,仅仅在15号洞三推丢了一杆。

“我一号打过去,就剩下比较近的距离了,”刘文博谈到远距离给自己带来的优势时说,“今天我木杆比较满意,大部分都将球放在球道上,只是后九洞挖起杆没有打得很接近。”

刘文博去年在盛大汽车张家港双山精英赛上成为女子中巡最年轻的冠军,上个月她差一点在张家港双山高尔夫俱乐部从后追赶上去,成功卫冕。

她没有做到是因为17号洞她看到领先榜,有点过于想攻,结果反倒失误。这一次从领先位置出发,她希望排除外界的干扰,不去看领先榜的变化。“不要想太多,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她说。

如果刘文博夺冠,她将成为刘钰之外,又一个在女子中巡两次夺冠的业余选手。刘钰2012年赢得城投-安诚杯重庆挑战赛,次年又赢得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

沙美娜的发球距离虽然没有刘文博远,但是足以越过北京东方明珠的许多障碍,因此今天虽然精确性不够高,仍旧在出门第一洞三推吞柏忌之后,抓到3只小鸟,反弹回来,给自己制造了成为第一个女子中巡印度冠军的机会。

沙美娜是女子欧巡会员,总共15次夺冠,可是她还没有在印度之外赢过冠军。“今天是相当艰难的一天,旗杆大部分插在果岭的后方,另外我患上了感冒,身体不舒服,而且长杆也挺挣扎的,”沙美娜说,“幸好我的推杆还好,除了第一洞之外,整体是稳定的,因此获得了一个稳定的成绩。”

沙美娜希望在最后一轮追赶上刘文博,实现本赛季第二个冠军。“我要遵照同样的策略,做我做的好的事情,多上球道,要让我第二杆没有那么大压力。我要力争积极一些,尽可能多抓小鸟,”印度选手说,“明天如果取胜,那将是我在印度之外的第一场胜利,那对于我,以及对于整个印度而言都是相当重要的。那对我的自信心也很重要,会帮助我确保女子中巡参赛卡。”

当然在东方明珠球场,一、两杆的领先优势是不大的,去年石昱婷就在最后一轮打出65杆的情况下,从两杆之后追赶上去取得了胜利。石昱婷相信今年也可能是这种情况。

“排名前五位的球员都有机会,因为这个球场还是有潜力打出低杆的,”她说,“你不能光看领先者,后边的人也有机会打出低杆。”

CLPGA乐卡克北京精英赛第二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