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伍兹99.9%能参加今年的莱德杯 只要他自己别受伤

新浪体育

关注

一月份的时候,即便想一想伍兹能进入莱德杯美国队,也是可笑的。除非他以副队长身份前往。

可是老虎复出四个月之后,猜一猜发生了什么?老虎以队员身份前往巴黎再也不是疯狂的想法……绝对不疯狂。

伍兹在错过了美巡赛2015-16整个赛季,2016-17赛季只打了两轮之后,其复出的表现难以置信的好。

本赛季前六站比赛,伍兹仅仅一次被淘汰(捷恩斯公开赛),另外获得T23(多利松)、T2(威士伯锦标赛)和T5(湾丘),而美国大师赛排名并列第32位。

在这个过程中,他获得了宝贵的莱德杯积分,截至4月26日,他在美国队积分榜上排名29位,总分1,217.180分。他落后菲尔·米克尔森2,175.017分,后者排名第八位,正好处于最后一个自动入选的席位上。

OK,这里有几件事情必须要先谈一谈……

首先,伍兹有很大的积分差距需要弥补,而排名前八位的积分数接下来会进一步增加。

可是正如他们说的:“时机是一切”。

2017年,伍兹只打了两轮美巡,就必须要再次进行腰部手术,这让他缺席了余下来的赛季。

可是2017年,只有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球员锦标赛(每2000美元1分)以及四场大满贯(每1000美元1分)拥有莱德杯美国队积分。

从2018年1月1日开始,每场美巡常规赛(不含附加赛)都拥有莱德杯美国队积分。以下是2018年积分分配情况:

2018年美巡常规赛

——每1000美元1分

注释: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到2018年8月12日美国PGA锦标赛结束,包括团体赛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和世锦赛

*2018年美巡附加赛没有积分。

2018大满贯赛

——冠军每1000美元2分

——凡是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晋级的选手,每1000美元1.5分。

注释:美国队的积分系统在2018年8月12日第100届美国PGA锦标赛完结时关闭。其中排名前八位的选手将自动获得美国队席位。

外卡

——美国队余下的4个席位由队长挑选。吉姆·福瑞克队长将在2018年9月3日戴尔科技锦标赛结束的时候宣布其中3张外卡,而最后一席将在2018年9月9日BMW锦标赛结束之后公布。

以上一切将我们带回到老虎的身边,2012年梅黛娜以来第一次以队员身份参与莱德杯,应该说老虎不是那么不靠谱。

伍兹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并列第32名,有鉴于他在奥古斯塔的过往战绩——他21次参赛总共获得13个前十名——应该说他错过了好机会,可是话说回来,那是2015年以来他第一次到那里比赛。

球员锦标赛之后,我们很可能一直要等到五月底的纪念高球赛才能再次见到老虎。都柏林的那场赛事,他赢过5次。考虑到他以前的战绩,那也是他累积莱德杯积分的好机会。

那之后是六月份,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如果他取胜——那将是2008年多利松美国公开赛以来的第一场大满贯胜利,也是生涯第15场胜利——那意味着积分双倍计算,毫无疑问,他将成为自动入选的有力人选。

2004年,美国公开赛上一次在辛纳科克山举行的时候,伍兹获得并列第17名,因此那或许是一个好兆头。可是1995年他以业余身份到辛纳科克山参加美国公开赛的时候,他就因为凶残的牛毛草伤了手腕,随即退出了比赛。不过那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

如果剧情没有这么发展,还记得吗,在自动席位确定之前,伍兹仍旧有两场大满贯可以打(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或许还有四站美巡常规赛(全国赛、绿蔷薇精英赛、加拿大公开赛以及他需要争取资格的普利司通邀请赛)。

今年英国公开赛将在卡诺斯蒂举行。1999年,伍兹在那里获得并列第七,2007年并列位于第17位。

贝尔河岸乡村俱乐部(Bellerive Country Club),2018年美国PGA锦标赛场地,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新的——这是1992年以来它第一次承办美国PGA锦标赛。

当我们回顾过去的时候,2013年其实是伍兹带着真正健康身躯打的最后一年。在那个赛季,他在16站比赛中获得8个前十名,包括5次取胜。

我们可以期待2018年他有同样表现吗?不能。对吗?对吗?也许?

底线在于:伍兹仍旧有许多时间争取积分,从而自动进入美国队。

要点在于两个月之前我们想象以下情景可能都是荒谬的——伍兹自动入选,在巴黎打高尔夫而不是看高尔夫。

哦,如果他徘徊在积分榜前25位,身体健康,而且打出了具有竞争力的高尔夫,莱德杯历史上有哪位队长又不会给他外卡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