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球员锦标赛辛普森4杆优势大胜 伍兹并列11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4日,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在几个错误中轻松通过,没有经受多少压力,就在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赢得了球员锦标赛。

开始比赛时拥有7杆领先,辛普森没有让任何人进入4杆范围之内,即便18号洞他吞下双柏忌之后。当时他唯一的担心是打完TPC锯齿草的收官洞。他最后一轮交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取得4杆胜利。这是2012年在奥林匹克俱乐部赢得美国公开赛以来,他赢得的最重要胜利。

辛普森的四轮成绩为270杆(66-63-68-73),低于标准杆18杆,夺取了丰厚的冠军支票:198万美元。

泰格-伍兹再次向上冲刺,那调动起了观众的情绪与希望,觉得他距离胜利又近了一步。同样,詹森-杜夫纳、杰米-沃克尔和李真明也是如此。可是最后一次在五月举行的球员锦标赛,就没有人做到足够好,能追赶上一路创造纪录的辛普森。

杰米-沃克尔收官打出零柏忌67杆,与肖尔-舒瓦泽尔以及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并列位于第二位。这两位选手也打出67杆,四轮成绩为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杰米-沃克尔去年全年因为莱姆病的关系一直在挣扎,这是他赢得2016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获得的最好名次。

上一周富国银行锦标赛冠军简森-戴伊与詹森-杜夫纳双双打出68杆,以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并列位于第五位。而李真明交出72杆之后,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七位。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最后一轮打出69杆,反弹了一些回来,以283杆(68-70-76-69),低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46名。

辛普森最大的错误甚至没有关系。他在18号洞进攻果岭的一杆,弹起来,穿过了果岭,落入水障碍之中。他收官吞下双柏忌,然而那只是减少最后的胜差,并没有太大关系。

“处于那样一个位置,比我想象的难多了,”辛普森说,“你很难保持动力,继续做我正在做的事情。我度过了一个很好的早上,而我最终做到了。”

贾斯汀-托马斯离开TPC锯齿草的时候获得了一个新的身份:世界第一球员。他最后一轮收官打出66杆,获得并列第11名,这足以结束达斯汀-约翰逊对世界球王15个月的统治,后者只获得并列第17位。贾斯汀-托马斯是世界排名1986年开始编纂以来第21个登上世界第一位的选手,也是第七个美国人。

“我非常骄傲能够达到那里,可是对我而言意义更大的是我能多久保持,”贾斯汀-托马斯在短消息中回复说。

伍兹压线晋级——星期五贾斯汀-托马斯和乔丹-斯皮思在18号洞吞柏忌帮助了他——他星期六打出65杆之后回到了领先榜第一位,最后一轮他在前12个洞抓到6只小鸟。他某一点并列位于第二位,可是仍旧落后4杆,然而那就是他最接近冠军的时候。伍兹在14号洞吞下了一个软性柏忌,当时他手握沙坑杆,却没有上果岭,而17号洞他短了很多,没有上岛屿果岭洞,因此吞下双柏忌。

伍兹打出69杆,与贾斯汀-托马斯一样,获得并列第11名。而他的同组选手乔丹-斯皮思只打出74杆,排名下滑到并列第41位。“我今天的击球比昨天更好,我明显没有获得我所需要的杆数,”伍兹说。

五月的最后一个版本球员锦标赛因为多个原因进入记录簿。即便17号洞下水吞下双柏忌,辛普森第二轮仍打出63杆,追平球场纪录,他也因此控制住了赛事。他三轮交出197杆,低于标准杆19杆,追平了格雷格-诺曼1994年创造的54洞纪录。辛普森创造了三轮最大领先优势。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星期天成为第八个打出63杆的选手,其中包括16号洞,五杆洞打出2杆,射下信天翁,最终也获得并列第11名。

本周总共出现了1754只小鸟,打破了1996年的纪录,而且多了136只。

可是到最后,一切都属于辛普森,尽管之前8次征战TPC锯齿草他4次淘汰,自从2013年年底在拉斯维加斯赢得最近一场胜利以来,他在美巡赛上已经打了107站比赛。

辛普森从2016年年初开始挣扎,当时高尔夫主管机构判定辛普森使用腹式推杆的那种支点式推击模式不再符合规则。他后来选择了长手柄,依靠在他手臂左侧的推击方法,接着提姆-克拉克给了他缺少的一环。一年前也是在球员锦标赛上,提姆-克拉克建议他使用爪式握杆方法,自此之后辛普森一直努力回到他期望的高尔夫水平上。

“非常特别,一年之后,我赢得了这场胜利,”他说。

在母亲节当天取胜几乎让他流下泪来。辛普森的父亲11月份去世,这是身在北卡罗来纳的母亲第一次没有伴随他。辛普森表示父亲的去世让她很难过,同时让自己的手足也很难过。

“过去几个月对妈妈、我的兄弟姊妹而言很艰难,”辛普森说话的时候声音沙哑起来,“能够在母亲节做到,对妈妈而言这是一束来自灯塔的光芒。”

辛普森第五次夺冠,其世界排名将进入前20位。

余下来的比赛,如果辛普森打电话为这个星期请病假的话,要激动人心很多。有那么一点,詹森-杜夫纳抓到小鸟,打破了10人并列第三的局面。

球员锦标赛辛普森夺冠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