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伍兹65杆刷新个人赛事纪录 周日与斯皮思正面交锋

新浪体育

关注
球员锦标赛第三轮伍兹集锦

北京时间5月13日,泰格-伍兹交出了本赛季个人最低杆,以及球员锦标赛个人最低杆。他因此如坐火箭似地冲上了领先榜,而他最终停留在了那里。

星期六,伍兹在第三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以一杆优势超过了他之前在体育馆球场打出的最低杆(2000年和2001年第三轮66杆)。他的铁杆击球很准,微调了推杆技术,前12个洞如此火爆,以至于一度看上去他可以挑战TPC锯齿草体育馆球场的纪录。

65杆同时也是2015年温丹锦标赛第二轮以来,伍兹在美巡赛上的最低杆数。本赛季早些时候,他在威士伯锦标赛第三轮打出67杆。另外,他的8只小鸟也追平了个人在球员锦标赛的最多小鸟数(2004年第三轮)。

“我希望我能更频繁地重复这种杆数,可是坦白说,只是开局更好而已,”伍兹说,“我开出了品质更高的头。”

伍兹把握住炎热的气温,柔软的果岭,以及没有什么风的比赛条件,在前五个洞抓到4只小鸟。他推入了15、5、10和17英尺的推杆,找到了上个星期富国银行锦标赛以及球员锦标赛前两轮他迷失的得分好手感。

“到最后我将好的东西都融合在了一起,至少今天,绝大部分,我都做到了。”他说,“我击出了许多很好,品质很高的球。我将一些球击打到了正确的位置,这很好。我打出了整个星期最好的三记长铁杆。”

伍兹星期天最后一轮将与乔丹-斯皮思同组出发,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位于并列第九位,但是落后韦伯-辛普森11杆。从来没有人在美巡赛上克服过那么大的差距最终赢得冠军。尽管如此,伍兹就很满意他的球变得这么好。

他指出八号洞,242码,三杆洞他的开球,九号洞,五杆洞的第二杆,以及11号洞,五杆洞他进攻果岭的一杆是经典的好球。八号洞,他开球开到距离洞杯30多英尺的地方。九号洞,五杆洞,他从将近270码之外打到了果岭边缘。而11号洞,五杆洞,他高弹道的进攻,越过了两个沙坑,以及部分水塘,落到了果岭上,给他留下了老鹰推。

他唯一抱怨的地方是没有继续下去。他在后半段的时候冷却了,最后六个洞打出5个帕和1个柏忌。

在艰难的14号洞,四杆洞,他开球打入了浓密的长草之中,那阻止了他标准杆上果岭,结果吞下当天唯一柏忌。他有机会在两个洞之后找补回来,可是在精湛的沙坑击球之后,他的10英尺推杆涮洞而出。

“前12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现实来说,我有可能再打两个红字,今天打到低于标准杆10杆,”他说,“可是我接受这样一个成绩。”

伍兹上了14条球道之中的11条,标准杆上了18个果岭之中的15个。可是最大的区别还是推杆。他只用了27推,这是本周他的最低数字。一天之前只推入了一个6英尺以上的推杆,他在第三轮只错过了一个13英尺以内的推杆。

“真的很好,今天我推入了一些推杆。基本上那就是区别,”他说,“我之前也打出了高品质的铁杆,我今天能够转化,一早就启动起来。这座球场,像现在这样很多水分,这些果岭全天都能停球。我回来的时候知道这一点。我知道我必须更为激进一点,将小球放在这些区块,而我能做到。”

伍兹开始今天的时候并列位于第69位,可是在12号洞就打到了低于标准杆9杆,上升到了第五位。他的跃升成为整座球场的话题,本已经很多观众跟着他,而在转场的时候进一步增多。到伍兹和同组球员麦肯兹-休斯(Mackenzie Hughes)打到16号洞的时候,疯狂的球迷已经有12层之多,他们都迫切地想看一看高尔夫之中最大的明星会有什么表现。

伍兹的好表现肯定会给一些选手制造了心理障碍。麦肯兹-休斯承认在第一洞发球台上首次与伍兹正式认识,让他一早感到紧张。

加拿大人曾经在2016-17赛季赢得RSM精英赛,他说最近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上努力鼓起勇气认识伍兹,可最终还是打了退堂鼓。“我在球员更衣室中坐在他的旁边。我们一起吃午饭,他与我相距不过5英尺,可是我没有合理的理由说:‘嗨,我是麦肯兹-休斯。’因此我安静地坐在那里,只能像墙上的一只苍蝇(此处指旁观者)一样听他说话。今天气温有90华氏度(32摄氏度),可是我向你保证当我听到欢呼声,意识到我正与泰格-伍兹打球的时候,我身上起了鸡皮疙瘩,偶尔还在颤抖。”

不过估计星期天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斯皮思身上。毕竟三个大满贯冠军得主见多识广,而且今天追平伍兹,也打出第三轮最佳杆数。他俩的成绩为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

伍兹一度觉得他们处于领先榜前列的时间不会太长,可是下午的时候风刮起来了,没有人追平当天最低杆。“很开心能处于前边,”他说。

球员锦标赛移动日伍兹图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