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球员赛明星六人帮被厄运笼罩 焦点组一半选手淘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2日,球员锦标赛因为球星众多,只设置了两个焦点组,一组:乔丹-斯皮思、麦克罗伊、贾斯汀-托马斯;另一组:伍兹、米克尔森、福勒。可是两天结束之后,他们六人之中一半被淘汰,而另外一半只是压线晋级而已。

可以肯定,星期五第二轮的两个时刻很好总结了泰格-伍兹、菲尔-米克尔森和瑞奇-福勒超级明星组的煎熬。

其中一个时刻是伍兹的球童乔-拉卡瓦(Joe LaCava)在18号洞果岭上(当天第九洞)被米克尔森的高尔夫球包绊倒了。

“我绝不会再说这个话题,好家伙,我想菲尔已经给了他好看的,”两届球员锦标赛冠军伍兹交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成为该组唯一晋级的选手之后说。

第二个时刻是2015年球员锦标赛冠军瑞奇-福勒手中拿着望远镜,朝一棵树上瞄。第六洞的那棵树吞下了他的高尔夫球。他始终未能认出自己的球,最终在该洞吞下双柏忌,然后在七号洞再打出一个双柏忌。他交出71杆,那让他两轮成绩为高于标准杆1杆,处于了淘汰线错误的一侧。

“很明显,我的挥杆不是很棒,”瑞奇-福勒谈到自己上树的那颗球时说,“可是它仅仅偏到球道右边5码,巡场和球迷都站在那里,看到它进了树。它撞上了树,很明显卡在了那里。十分不幸,我的球只露出了白色和涡旋,我看不到我所做的标记,是的,我无法辨认,因此只能回到发球台上。”

谈到米克尔森,2007年冠军,星期五他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比前一天略微好了一些。可是第一轮,他打出恶劣的79杆,已经造成了损害。虽然很少人猜到该组只有一个人能够晋级,伍兹就是赛事进入周末的时候,唯一还在的选手。

“不,不,我也有自己的挣扎,”伍兹被问到这一组灾难重重是不是让他很难集中注意力时说,“我有自己的事情需要照看。这座高尔夫球场的要求非常严酷,从发球台到果岭,那给你制造了太多压力。这是一座从击球角度而言压力非常大、非常大的球场,因为真的没有可以喘气的地方。”

伍兹从发球台到果岭打得还OK,14条球道开上了8条,18个果岭标准杆上了12个,可是他也遇到了几个非典型的失误。四号洞,106码的距离,他挖起杆正对着目标进攻,可是“球杆砸到了土里,把球打得太远了”,进入了后边的沙坑之中。他三推,错判了果岭,任何长度的推杆都推不进。

不过绝大部分时候,还是因为伍兹没有将自己放置在抓鸟的位置。TPC锯齿草经常被称之为第二杆的球杆,伍兹的铁杆不敏锐,就像他在美国大师赛上一样。

“我不够接近,”他说,“我未能将球击得足够接近,放入正确的区域,这样我可以有10、12英尺的推杆。这些是9号铁及以上球杆能够做到的。可是我今天却没有给自己制造那样的机会。”

在穿上那件引来很多报道的长袖高尔夫衬衫,与伍兹和福勒打球之前,米克尔森就担心上个星期富国银行锦标赛并列第五名已经让他的精力消耗殆尽。事实证明在球员锦标赛上真是这种情况。他在13号洞,三杆洞,当天第四洞,吞下两天以来的第四个双柏忌。一方面,星期五他抓到6只小鸟,与前一天相比进步很大,可是他却连淘汰线触碰都没有触碰到。

第一轮之前,米克尔森的另外一个具有预言性质的评论是:“我不敢相信我在这里赢过。”

瑞奇-福勒二号到到五号的洞的区间之中抓到3只小鸟,当他在六号洞,一颗球打入了棕榈树上之时,其实在淘汰线之内。去年在球员锦标赛上,他做了同样的事情,那是在18号洞。不过当时他能辨识自己的球。这一次,他却辨别不出。七号洞,四杆洞,他开球打入水中,导致连续第二个双柏忌。而后他在八号洞以及九号洞,五杆洞保帕,显然那不足够。

其实这一组早上完赛的时候,三名选手看上去都会被淘汰。直到下午的明星组完赛,伍兹才得以续命。贾斯汀-托马斯和乔丹-斯皮思都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那导致淘汰线滑落下来,最终确定在低于标准杆1杆上。

贾斯汀-托马斯70杆、乔丹-斯皮思68杆,与伍兹两轮过后都并列位于第68位,两轮成绩为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

很不幸,他们那一组也有一个明星滑落。麦克罗伊一度处于线内,可是17号洞,三杆洞沉重打击了他。他开球落入了果岭前方右边的罐型小沙坑之中,小球开始向后旋转。小球差一点碰上沙耙,如果是那样的话,将停在可打的范围,可是最终它却落入了水障碍之中。

麦克罗伊有机会只丢一杆,可是他错过了8英尺柏忌推杆。他如此生气,将球丢了下去,然后狠狠一打,将球打入水中。最终他与瑞奇-福勒一样,都打出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