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球员锦标赛次轮辛普森领先 伍兹晋级李昊桐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2日,除了岛屿果岭,韦伯-辛普森什么也没有错过。星期五在TPC锯齿草有机会粉碎球场纪录的时候——甚至59杆也有可能——韦伯-辛普森沙坑杆开球,结果小球落入臭名昭著的17号洞,三杆洞的水障碍之中,因此吞下双柏忌。那毁掉了他在球员锦标赛的一轮,不过就没有毁掉这一天。他仍旧追平球场纪录: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取得了赛事45年历史之中最大的36洞领先:5杆领先。

韦伯-辛普森是第七个在体育馆球场打出63杆的选手,2013年以来的第五人。他的129杆(66-63),低于标准杆15杆,追平了两年前简森-戴伊创造的36洞杆数纪录。

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66杆)、帕特里克-坎特利(68杆)和李真明(66杆)落后5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切森-哈德利(Chesson Hadley,69杆)、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67杆)、亚力克斯-诺伦(Alex Noren,69杆)以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五位,落后6杆。

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打出71杆,从榜首位置跌落到并列第11位。如果这一周他不能保证在前11位之中,将失去世界第一头衔。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抓到3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这一切全部发生在前九洞。他后九洞保了9个帕,打出70杆,两轮为138杆(68-70),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17位。李昊桐打出80杆,加上昨天的76杆,两轮156杆,高于标准杆12杆,未能晋级。

不过现在的目光已经转移到韦伯-辛普森身上。他全天只在17号洞犯了一个错。

“并不是什么错误,”韦伯-辛普森说,“只是选错了球杆而已。”

他不愿意让那毁掉自己的心情。韦伯-辛普森肯定看到了今天的大好形势,无论是二号洞35英尺老鹰推,又或者是15号洞,他30英尺上坡的小鸟推进洞。到那一点,他能做的只有笑。

接着他来到了17号洞,今天那个洞到后方的旗杆位置有147码,可是微风给他造成了困扰。他不断向后退,判断到底应该用沙坑杆还是劈起杆。他表示有几个球迷一直对他说击球。

小球击打到了果岭前方的枕木,高高弹入空中,落到了果岭的后边,由于动量太大,它滚穿了长草的边缘,消失在水里。

“每样事情都在进洞,”他说,“你感觉无论如何,你都会拿下。我在一座容易的球场上长大,那让我想起了在家打出低杆的情形。可是与此同时,你身处的是TPC锯齿草,因此你知道麻烦随处都有,就像今天你们在17号洞看到我遇到的一样。”

未来两轮,麻烦还会在。

至少,泰格-伍兹周末还会回来解决这些麻烦。他在早上容易的条件下打出71杆之后,压线晋级(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伍兹原本在晋级线外,可是乔丹-斯皮思和贾斯汀-托马斯双双在18号洞吞下柏忌。乔丹-斯皮思35英尺的距离三推,不过他打出68杆,结束了连续三年淘汰的历史。麦克罗伊没有那么幸运。他原本在淘汰线之内,可是17号洞他开球下水,吞下了双柏忌。

连续第二天得分条件都很理想,而韦伯-辛普森将它带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上。

九号洞,五杆洞,他推入15英尺小鸟推,结束前九洞的时候取得一杆领先。接着他开始起飞。从11号洞,五杆洞的一切一推开始,韦伯-辛普森连续抓到6只小鸟,3只连续从20英尺范围拿下,而最不可能的小鸟出现在15号洞果岭后方,接着16号洞他在果岭左方又一次一切一推拿下。

乔丹-斯皮思打完11个洞之后,本轮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5杆。他怀疑自己会否打出本轮最低杆。接着他看了一下领先榜。

“真是太了不起了,”乔丹-斯皮思与麦克罗伊和贾斯汀-托马斯同组,“我们整个一轮都在谈论这个话题,我们三个人都在聊。我们说:‘好家伙,我希望他能打出59杆。’与此同时,我们又说,如果他打出59杆,你能想象明天的布局会有多么难吗?”

真正的挑战现在来自于追赶韦伯-辛普森。

另外只有3个人在球员锦标赛上的领先杆数大于等于3杆——兰尼-沃德金斯(Lanny Wadkins,1979年3杆),格雷格-诺曼(1994年3杆)和简森-戴伊(2016年4杆)。他们所有人最终都取得了胜利。

“如果你略有出轨,你很容易会吞下柏忌、双柏忌,就像抓鸟一样容易,”韦伯-辛普森说,“我并不认为这里有安全的领先……明天我打球的时候不会防卫。”

肖尔-舒瓦泽尔没有一刻接近柏忌,只错过了两个果岭,而且只是错过了一点。帕特里克-坎特利只挥坏了一次,遇到了一个坏运,上述两者都发生在九号洞,五杆洞,那导致他吞下柏忌。李真明在后九洞打出31杆,尽管11号洞他吞下双柏忌。

韦伯-辛普森将他们所有人都甩在了后边。

“我们这一组最具娱乐性的高尔夫是看韦伯-辛普森的杆数,”贾斯汀-罗斯从韦伯-辛普森之后一组出发,打出72杆。“这是充满奇迹的一轮。低于标准杆11杆,很遗憾他没有完成。可是17号洞是很难打过的球洞。我确定他打那个洞的时候很紧张。我们打那个洞都很紧张,可是低于标准杆11杆,我确信果岭看起来更小了。”

开局3个洞,伍兹手里都拿着挖起杆,可是他都没能打到近距离上抓鸟。这就像全天的情况。他与菲尔-米克尔森、瑞奇-福勒组成了焦点组,结果伍兹是唯一晋级的选手,并列位于第68位。

米克尔森打出79-73,过去六年第五次淘汰。瑞奇-福勒的状态还不错,直到六号洞球遗失在一颗树中,他吞下了连续双柏忌中的第一个。他打出71杆,以2杆之差淘汰。

球员锦标赛次轮辛普森领先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