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球员锦标赛聚齐世界前50 李昊桐再度迎战伍兹戴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8日,美巡旗舰赛球员锦标赛将在今年迎来五月的最后一站,随着日程的改变,明年比赛将迁回三月举行。在这样一个时刻,中国选手李昊桐赶上末班车,将首次参与这场世界大赛。

李昊桐还不是美巡赛会员,但是他目前世界排名第45位,通过世界前50进入了阵容。事实上,全部世界前50选手本周都将来到TPC锯齿草参赛,这是去年美国公开赛以来的第一次。

李昊桐已经表现出善于打大赛的特点,去年英国公开赛以及今年美国大师赛是很好的证明,而现在他要再次接受考验。

同时获得参赛资格的还有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目前世界排名190位,潘政琮也是第一次参加“第五大赛”,因为去年年底他获得了美巡全卡。

可以肯定更多目光还是处于食物链顶端。达斯汀-约翰逊经过三个星期的休假之后归来参赛。自从2017年2月以来,他一直处于世界第一位上,可是因为球员锦标赛冠军可以获得80分,因此理论上目前世界排名前五位的选手都有可能取代他登上世界第一位。

贾斯汀-托马斯获得第四个机会,上一周在富国银行锦标赛上,他受困于推杆,未能达到单独第12名不高的要求。不过凭借本赛季两场胜利,他依然位于联邦杯积分榜首位。贾斯汀-托马斯两年前曾在TPC锯齿草获得并列第三名,他发球台到果岭俱佳,关键是改善推杆表现。

当前最火的选手无疑是简森-戴伊。在上一周于富国银行锦标赛赢得本赛季第二冠之后,他的世界排名重返前十(第七),而其联邦杯排名上升到第二位。他本周特别被看重,还因为2016年他曾在球员锦标赛上夺冠,与此同时短杆与推杆表现得尤其出色。

任何时候,伍兹都是焦点。考虑到这是2015年以来他首度回来参赛,而且他赢过两次(2001年和2013年),无疑他在TPC锯齿草备受瞩目。他已经确定会同菲尔-米克尔森、以及另外一个前冠军瑞奇-福勒同组出发。菲尔-米克尔森是球坛常青树,今年将第25次归来参赛。

不过很难说伍兹就能在TPC锯齿草表现好,倒不是因为伍兹当前的状态——他在惊恐山谷开球得分和进攻果岭得分上都进入前15位——而是因为TPC锯齿草从不偏向任何类型的球员。

“我了解那座高尔夫球场,它很不错。我知道在那里该期待什么,”伍兹在富国银行锦标赛赛之后说,“我非常满意当前的挥杆。现在的关键是确保找准那些果岭的速度,因为它会比这里的更快。”

TPC锯齿草体育馆球场修建在美巡赛时任专员迪恩-碧曼(Deane Beman)用1美元买下来的,树木茂密的415英亩湿地上。设计师皮特-戴费尽心机,确保没有任何两个连续的球洞处于同一方向。这里有向左拐和向右拐两个方向的狗腿洞,另外,每种标准杆的球洞都有长洞和短洞。它慢慢发展为一个全面的考验,不偏向任何一种类型的球员。最近改造的球洞包括12号洞。它变成了一个可以一杆开上果岭的四杆洞,其球道和果岭都朝着左边的新水障碍倾斜。不过再没有别的球洞比17号洞,偶像级球洞,制造的戏剧多了。这个三杆洞长137码,需要过水上果岭。而果岭与土地的连接仅为左后方的一条狭窄小路。

迄今为止,这座球场的单轮最低杆为63杆,最近一次是简森-戴伊和科尔特-诺斯特在2016年打出的。而四轮最低杆为264杆,格雷格-诺曼于1994年实现。

韩国小将金时沅将努力成为球员锦标赛存在45年以来第一个成功卫冕的选手。去年,他表现出难以置信的冷静,最后一轮打出零柏忌,最终领先保尔特3杆,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冠军。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