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富国银行赛戴伊赢美巡第12冠 伍兹T55张新军T70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7日,简森-戴伊与打偏的球和内心的疑虑做斗争,北卡罗来纳时间星期日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领先阿龙-怀斯(Aaron Wise)、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2杆赢得富国银行锦标赛。这是他本赛季第二场胜利,也是他生涯第12场美巡赛胜利。

详细成绩

在后九洞丢掉3杆领先之后,简森-戴伊在17号洞,230码,三杆洞开球撞到旗杆,小球落到3英尺之内。他推入那个推杆,成为最后一轮唯一在那个球洞抓到小鸟的领先选手,因此获得2杆领先。

澳大利亚选手的四轮成绩为272杆(69-67-67-69),低于标准杆12杆,联邦杯排名将攀升到第二位。

美巡赛新人阿龙-怀斯68杆、尼克-沃特尼69杆,两人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打出70杆,以276杆,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其他选手都已经落后5杆及以上。菲尔-米克尔森开局吞下两个柏忌,未能把握第三轮64杆带来的动力。米克尔森后来开始瞄准旗杆进攻,抓到6只小鸟,交出69杆,与保罗-卡西(71杆)、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71杆)并列位于第五位,成绩为277杆,低于标准杆7杆。

美国大师赛冠军帕特里克-瑞德周末打出67-69,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九位。

泰格-伍兹周末对冠军没有威胁,打出74杆,落后14杆,获得并列第55名。他在最后一轮一只小鸟也没有抓到,这是2014年以来第一次,其四轮杆数为286杆(71-73-68-74),高于标准杆2杆。

中国选手张新军周末大滑坡,四轮290杆(71-69-74-76),高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70位。张新军星期天抓到3只小鸟,可是也吞下6个柏忌,并在10号洞,五杆洞打出双柏忌。

简森-戴伊星期天抓到6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从未觉得自己的球技处于巅峰状态。“这是我取得的最好胜利之一,”简森-戴伊这样评论道。

澳大利亚人错过了一半球道——包括14号洞,四杆洞打了一个丑陋的左曲球下水——标准杆只上了8个果岭,一天吞下4个柏忌。可是他在惊恐山谷被称之为“绿里”的收官三洞却表现顽强,打出了低于标准杆2杆。

“你的表现沉沦,你与自己打精神战,下意识中说:‘你做不到。你会失败,你会失败,’”简森-戴伊说,“可我却不断对自己说:‘忘掉吧,继续向前冲。’”

简森-戴伊在13号洞与14号洞连吞柏忌之后,滑落下来,与阿龙-怀斯并列领先,可是他在16号洞,四杆洞推入10英尺小鸟推,重获领先。那为17号洞本周最精彩一杆打下了基础。这个果岭前方、左方以及后方都有水障碍的球洞全天都让球员心惊胆战,因为果岭如此坚硬,小球很难停住。

简森-戴伊却把握住了自己的运气,小球弹跳四次之后,撞上了旗杆,从而引来观众们的热烈欢呼。

简森-戴伊过去在收官球洞一直遇到麻烦,因为知道自己拥有2杆优势,他在18号洞选用铁杆开球。他从果岭右方的长草中一切一推保帕。

前世界第一在2017年没有赢得一场冠军,可是今年年初就在多利松的延长赛中赢得了农夫保险公开赛。

21岁阿龙-怀斯获得了生涯最好排名。他一度位于单独第二位,直至尼克-沃特尼在18号洞推入59英尺推杆。简森-戴伊也挥舞起了拳头,祝贺同组球员,之后才推入自己的制胜推杆。

如果简森-戴伊设想过一些大牌选手会发起进攻,那么事实上并没有发生。

顶尖的选手最终都甩在5杆之外,未能进入前三名。双冠王麦克罗伊打出71杆,结束了上下起伏的一个星期,交出281杆,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第16位。瑞奇-福勒(73杆)和贾斯汀-托马斯(70杆)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21位。贾斯汀-托马斯今年第三次获得夺取世界第一的机会,可是他又一次错过了。他必须要在惊恐山谷获得单独第12名,才足以取代达斯汀-约翰逊。

泰格-伍兹这一周只是晋级而已,一直在果岭上挣扎。“我推杆再次不好,”伍兹说,“我获得的机会,全部错过了。这是糟糕的一个星期。”

至少球迷不用等那么长时间又能见到伍兹了。下个星期的球员锦标赛,伍兹、米克尔森和福勒将在TPC锯齿草前两轮同组出发。

美巡富国银行锦标赛戴伊夺冠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