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富国银行赛伍兹仅最后一洞抓鸟 推杆挣扎勉强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5日,泰格-伍兹已经来到惊恐山谷四天时间,可是很明显,他还没有适应这里的果岭。

伍兹星期五在富国银行锦标赛最后一个洞抓到唯一小鸟。九号洞,四杆洞13英尺小鸟推确保他能晋级。在交出73杆,高于标准杆2杆之后,他伸出双臂,假装庆祝。

“我还没有适应这样速度的果岭,”伍兹说,“我在更快的果岭上更舒服。我拥有充裕时间进行调整,可是我没有调整过来。像本周这样要猛力推击,我感觉不舒服。”

伍兹过去两轮总共用了64推,两轮成绩为144杆(71-73),高于标准杆2杆,落后领先者皮特-马纳提(Peter Malnati)2杆。他并列位于第48位,这是自里维埃拉淘汰以来,他在36洞之后最差排名。

伍兹只有7个20英尺之内的小鸟机会,不过他绝大多数时候都能将球放在可打范围。

伍兹两次三推吞下柏忌,包括六号洞,三杆洞,当时他面对一个18英尺的下坡小鸟推。他11号洞吞下了另外一个柏忌,那个洞,观众的欢呼声变为了哀嚎声,因为他进攻果岭的一杆旋转回来冲着洞杯而去,接着顺着斜坡,滚回到了球道上。他的切杆停在洞杯前方8英尺,而他错过了那个推杆。

“我的击球足够好,可以处于领先者附近,”伍兹说,“如果我推出平常水平,我应该会在前方。我的击球很好,我只是需要多推入推杆。希望,这个周末,我的击球水平保持不变,推杆火爆起来。届时是什么结果你真不好说。”

星期五,伍兹错过了3到7英尺的推杆有3次,他在最后一个洞推入的那个推杆是全天唯一超过10英尺的推杆。第二轮,5个10英尺到15英尺的推杆,他只推入洞一个。星期五他在果岭上丢了2.9杆,而前两轮下来,他在推杆上丢分超过4杆。要知道伍兹开始这一周的时候,推杆得分巡回赛排名第八位(+1.08推)。

至少他还有周末可以打。那个小鸟将他放到预估的晋级线高于标准杆2杆之内,而到一轮结束的时候,晋级线最终下降到了高于标准杆3杆。

惊恐山谷是伍兹唯一两次错过36洞淘汰线的球场。2007年,他曾经赢得这一赛事,可是过去两次参赛(2010年和2012年)他都遭遇淘汰。至于去年夏天惊恐山谷承办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他仍旧在病休之中。

伍兹表示他还记得2012年本特草果岭的速度。他听说美国PGA锦标赛举行期间,这里的果岭有多么快,多么滑。

对于他而言这是一座全新的球场。一度看上去他会获得一个熟悉的结果,可是他在最后一个洞抓鸟的情况下就确保自己能闯入决赛。

甚至一号洞和二号洞,伍兹在球道中央,他仍旧需要推入4英尺和5英尺的推杆,保帕离开。他未能在五杆洞得分,其中两次他掉入果岭沙坑之中,而另外一个洞他给自己留下了6英尺小鸟推。

他离开七号洞果岭的时候,一只手握着推杆杆柄,另外一只手握着杆头,好像要折断球杆似的。

“我肯定感到沮丧,这一点没有疑问,”伍兹说,“我错过了如此多推杆。可是我必须要将这一切抛到脑后,着眼下一推,击下一杆的时候很坚决。我全天都是那么做的,十分不幸,直到最后一个洞,我什么都没有拿下。”

然而那就是重要一推。那确保了他还可以多打两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