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富国银行锦标赛马纳提领先 张新军T13伍兹小麦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视频-富国银行锦标赛次轮集锦

北京时间5月5日,美国选手皮特-马纳提(Peter Malnati)希望忘却结果,只惦记着如何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星期五最后三个洞,他在富国银行锦标赛肯定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取得1杆领先。皮特-马纳提的两轮成绩为135杆(67-68),低于标准杆7杆。

详细成绩

简森-戴伊(67杆)和美巡赛新人阿龙-怀斯(Aaron Wise,68杆)落后一杆,以136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保罗-卡西(68杆)和肖尔-舒瓦泽尔(67杆)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中国选手张新军抓到5只小鸟,包括球场后九洞中段连续3只小鸟,不过也吞下3个柏忌,打出69杆,两轮成绩为140杆(71-69),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13位。这是自多米尼加锦标赛并列第五以来,张新军首次晋级,这期间他连续被淘汰了3场。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在转场之后抓到两只8英尺之内的小鸟,打出70杆,两轮成绩为143杆(73-70),高于标准杆1杆,也顺利晋级,并列位于第40位。

泰格-伍兹、菲尔-米克尔森和麦克罗伊同样闯入了周末,不过优势不大。他们都交出144杆,高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48位,只比淘汰线低一杆。

应该说皮特-马纳提和泰格-伍兹都有充分理由在一轮结束的时候,于惊恐山谷九号洞果岭庆祝。

皮特-马纳提刚刚抓到两只小鸟,于星期五取得富国银行锦标赛领先。这时候,他5号铁将球打入了右边的深沙坑之中,而他面对的果岭,从前方向后方倾斜。他努力将球打到15英尺处,可是他的球杆打下去太深了,他做了最坏打算,结果小球略高几英寸,越过了沙坑壁。

皮特-马纳提强调着这个时刻,用手摸摸了眉头,接着他推入6英尺保帕推杆,交出68杆,取得1杆领先。“当我击球的时候感到相当恐怖,”他说,“我摆脱了困局,好像一个天才。”

几个小时之前,伍兹在九号洞面对18英尺推杆。那是他平常一轮的最后一个洞。到那个时候,他还没有抓到一只小鸟。他最终抓到了小鸟,当小球进洞的那一刻,他伸出双手,假装庆祝。

“我现在处于火爆的区间上了,我推入了最后一推,”他说。

别介意这是伍兹推入了的唯一5英尺以上推杆。又或者他落后9杆,仅仅并列位于第48位,是过去五站赛事36洞之后最坏排名。至少,他还可以在惊恐山谷打下去。在那里,他前两次参赛都遭遇淘汰。这个推杆确保了他晋级,而他最终因为1杆优势闯入周末。

麦克罗伊和米克尔森也惊险过关。麦克罗伊,两度在富国银行锦标赛上取胜,星期五庆祝29岁生日的时候,追平了个人在惊恐山谷的最坏杆数:76杆,其中包括最后五个洞3个柏忌。他与伍兹的位置一样,也落后9杆。

“我的球十分挣扎,我未能将球送上球道,也犯了一些非常坏的错误,五杆洞全没有抓到小鸟,”麦克罗伊说,“这是那种我全天都启动不起来的一天。”

米克尔森没有那么狂野,他打出3个柏忌,2只小鸟,又一次交出72杆。他也以一杆优势晋级。

皮特-马纳提很少不面露笑容,即便这是2015年秋季他在密西西比赢得附加赛,获得两年豁免的最后一年。他有理由庆祝这个帕,如果没有别的理由,这就是他赢得桑德森农场锦标赛以来第一次领先。

他的距离不远,也没人把他视为纯粹的高尔夫击球手,在这样一个水平上,那肯定不是一个好的组合。更糟糕的是,皮特-马纳提常常纠结于结果,而他的结果一直不是那么好。他希望扭转这样的局面,只是每一杆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我总是寻觅乐趣。我总是开心地笑。我喜欢这份工作,甚至当我郁闷的时候,我也热爱这份工作,”他说,“可是享受乐趣,与放轻松并不是同样的事情。这里有许多紧张的时刻,这里有真正强的欲望,我给自己身上施加了太多压力。”

星期五最后三个洞,他肯定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七号洞,五杆洞,皮特-马纳提的铁木杆将球高高击起,小球轻柔地落在坚实的果岭上,那给他留下25英尺老鹰推,而他差一点推入洞中。随后一个洞,面对大约50码的一个精妙劈杆,他需要将球送上旗杆插在斜坡上的炮台果岭。结果他将球打到10英尺,而他推入了那个推杆。

最后一个洞则是沙坑中救帕,那感觉就像抓到了小鸟。

阿龙-怀斯在俄勒冈读大学的时候赢得过NCAA锦标赛,他在后九洞打出32杆,其中最后5个洞抓到3只小鸟。他转场之后看上去有可能保持在领先位置,直到七号洞,五杆洞,他吞下了一个粗心大意的柏忌。那可是惊恐山谷第二容易的球洞。

阿龙-怀斯星期六将与皮特-马纳提从最后一组出发,可是领先榜上就有一些令人恐怖的名字。简森-戴伊(67杆)同样只落后一杆,而保罗-卡西(68杆)和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树蛙泽尔(67杆)落后2杆。

简森-戴伊今年早些时候在多利松的延长赛中夺冠,那是前世界第一重返辉煌的第一步。他今天并不是特别突出,因为惊恐山谷迄今为止没有出现过65以下的杆数。他在前九洞的两个得分洞抓到小鸟。他在10号洞,五杆洞,沙坑击球进洞射下老鹰。真正让他满足的是17号洞,三杆洞,195码之外他7号铁打到与旗杆平行的位置,而那个30英尺之内的推杆他推入了洞中。

戴伊精彩切球

“我昨天说铁杆需要加强,我想一旦那部分好起来,那么局面会快速转变,”简森-戴伊说,“很高兴能来到这样一个我知道十分困难的高尔夫球场。我想别的人明显在这里也度过了艰难的时光。这是大满贯级别的球场,因此你出去的时候,必须保持耐心,当机会出现的时候把握住机会。”

美巡富国银行锦标赛次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