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伍兹走出大师赛退步阴影 惊恐山谷开启全火力模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泰格-伍兹花了三个月时间备战四月的一个星期。美国大师赛来了又去。在奥古斯塔,伍兹后退了一小步,他的铁杆哑火,直到最后一轮才打破标准杆,最终并列位于第32位。他落后16杆,这是19次角逐美国大师赛以来,他与冠军之间相隔最遥远的距离。

对于帕特里克-瑞德而言,这却是向前的大跃进。在赢得首场大满贯之后,他只睡了三个小时,早上5点就醒来了,因为他睡不着觉,回了155条短消息,以及大约180封电子邮件。

“每一条,”他带着大大的笑容说。

没有时间休息。高尔夫已经转到超速档,星期四将从惊恐山谷的富国银行锦标赛开始。这座球场去年夏天承办过美国PGA锦标赛,吸引到了足够多明星球员,让人觉得它仅次于大满贯。

球员锦标赛下一周举行。而三场大满贯,从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的美国公开赛开始,分布在九个星期之中。

“为下个星期打基础,”伍兹说,“希望,我每样东西都能达到高峰,以迎战这个星期和下个星期,可是主要是下个星期。那之后则是准备辛纳科克山。”

伍兹在迎战惊恐山谷的时候换了一套新的铁杆,从某个角度而言,球场感觉是崭新的。自从2012年以来,他再也没有打过富国银行锦标赛。一方面,他在2007年取得了胜利,另外一方面,他最近两次参赛的时候就遭遇淘汰。这是唯一他两次遭遇36洞淘汰的高尔夫球场。

自此之后,主要是因为备战美国PGA锦标赛的关系,惊恐山谷将前两个洞融合成了一个更长的四杆洞,并在前九洞修建了两个新的球洞。自从伍兹上一次参赛以来,16号洞也进行了改造,现在果岭靠近水障碍。

“球场比起以前来难了很多,这是肯定的,”伍兹在星期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之后说,“距离更长了,与此同时,它也更难了。”

伍兹不确定美国大师赛到底是怎么回事,只知道自己的铁杆不在状态。他一直在备战四月。从第四次腰部手术重返赛场以来,他不止在一个场合这样说。本田精英赛最后一轮前九洞,他进入争冠行列,而威士伯锦标赛,他只差一杆将比赛带入延长赛。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他3个洞待打的时候,落后一杆,直到他开球出界。

接着他在奥古斯塔根本没有竞争力。

“我的铁杆击得不是非常好,”伍兹说,“如果我能上果岭,我也将球击打到了洞口上方,我将球击打到了错误地点。一天绝大多数时候,我都是防卫推杆。我需要更为精确,可是我没有做到。我需要继续锤炼这个问题,努力更敏锐起来,希望这会是一个很好的星期。”

伍兹表示美国大师赛之后,他将高尔夫球杆束之高阁有10天。他做了一些中等强度的举重,保持着灵活性,然后回来训练高尔夫肌肉以及挥杆速度。

“我将它们都找回来了,”他说。

帕特里克-瑞德上个星期在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上重返赛场。那场团体赛他与帕特里克-坎特利搭档,获得并列第七名。他对绿茄克充满了敬畏。他穿着参加了纽约媒体巡游,观看了休斯敦太空人队的比赛,甚至去了快餐店。

不要以为他对今年很满意。

帕特里克-瑞德不认可余下来一年无论发生什么事情,这都会是他最好的一年。2014年,他两次取胜。他今年只有一座奖杯。这就是他衡量成功的方式。

“我不会安于现状,”帕特里克-瑞德说,“我不是那种因为赢得一场大满贯就代表着已经足够了的人。我希望出去竞争,找到更多那种感觉,尽可能赢得更多比赛。”

这一场胜利应该很重大,主要是因为球场和阵容的品质都很高。

麦克罗伊、菲尔-米克尔森和瑞奇-福勒全都将参加美国大师赛之后第一场比赛。贾斯汀-托马斯有机会登上世界第一,而惊恐山谷恰巧是去年8月份他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场地。

伍兹刚刚休息了三个星期,这是元月份他重返美巡赛以来休息最长的一段时间。而这是一段受欢迎的假期。

“奥古斯塔之前我打了许多高尔夫,远多于我觉得自己所能承受的,”他说,“非常开心闭关一段时间,反思、分析,坐下来搞明白未来最好的行动方案是什么,这样我可以赢得比赛。”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