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巡下半季看点:球王争夺激烈 谁是年度霸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日,美巡赛在瓦莱罗德州公开赛开始下半赛季,安德鲁-兰德雷(Andrew Landry)成为本赛季第七个首次夺冠者。

别介意,感觉上赛季才刚刚开始似的。

这里仍旧有三场大满贯赛和球员锦标赛。别忽略联邦杯季后赛。虽然积分和声誉仍旧存在疑问,可是五个星期四站比赛就云集了当下最顶尖的选手。

绝大多数体育运动都宁愿越接近终点线的时候越抓人,因此这可以算美巡跨年赛季的一大好处。

上半季的22个星期包括一场大满贯和三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其中一场是去年10月份上海之战,而另外两场在三月份,间隔两个星期。贾斯汀-托马斯、巴巴-沃森和帕顿-金泽尔(Patton Kizzire)不止一次夺冠。达斯汀-约翰逊应该也可以的。当然乔丹-斯皮思肯定希望到这一点自己已经取得胜利了。

无论如何,上半个赛季为未来五个月的高尔夫饕餮盛宴摆好了刀与叉。

(1)世界球王之争

达斯汀-约翰逊在RBC传统高球赛收官打出67杆之后不久,就起航前往巴哈马,准备休息三个星期。他在希尔顿头岛获得并列第16名,这十分重要,因为这确保达斯汀-约翰逊又可以在世界第一位上多呆几个星期了,可是也许不会等到他重返TPC的时候。

达斯汀-约翰逊至少会在世界第一位上坐62个星期,这十分了不起,因为自从1986年以来,另外只有三位选手在世界巅峰坐到过那么长时间:尼克-佛度(81个星期),格雷格-诺曼(96个星期)和泰格-伍兹(264个星期和281个星期)。

也许达斯汀-约翰逊不应该坚持那么久的。如果贾斯汀-托马斯在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上赢得半决赛,可以取代达斯汀-约翰逊,而这个星期,他在富国银行锦标赛再次获得机会。赛事会在惊恐山谷举行,去年夏天,贾斯汀-托马斯在那里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

琼-拉姆同时也有机会在元月份登上世界第一位,可是多利松周末,他只打出75-77。

这么多大型的赛事即将开打,到赛季结束的时候,将有半打选手有机会参与到世界球王的争夺战之中。

(2)最好赛季

帕特里克-瑞德很容易将今年变为最好的赛季,因为他那乐于,也应该炫耀的绿夹克。赢得美国大师赛,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会让这一年很不错,而帕特里克-瑞德很难超越这一点,即便他在法国的莱德杯中五战五胜。

可是另外三人也值得考虑。

贾斯汀-托马斯在上个赛季赢得五场之后,是最难再来一遍的选手,毕竟那中间包括了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实现大满贯首胜,以及抱走联邦杯总冠军。可是今年,他就身处正轨之中。他赢得了两场胜利,其中之一是本田精英赛。他在18号洞,五杆洞抓到2只小鸟——挖起杆将比赛逼入延长赛,五号木奠定了胜利。

巴巴-沃森在里维埃拉和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中对抗强大阵容赢了两场。帕顿-金泽尔没有得到太大关注,尽管去年秋天他在墨西哥赢得OHL精英赛,而今年元月份又赢得了索尼公开赛。可是在墨西哥,他直面瑞奇-福勒夺取了冠军,而后在欧阿胡岛他在六个洞的加洞脱颖而出。很少情况下,才有人像他这样一个赛季赢了两场,仍旧处于世界排名前100位之外。

(3)老虎周年

一年前,瓦莱罗德州公开赛期间,伍兹动了第四次腰部手术,那之后各种传闻甚嚣尘上。他还能打比赛吗?他还想打比赛吗?如果他能,融合术会多大程度限制他?

答案:是的,是的,限制不多。

他录到了129英里/小时的挥杆速度。他在威士伯锦标赛上以一杆之差名列第二。一年前,如果他错过美国大师赛,没有人会感到惊讶。与之相对,人们吃惊的是他直到星期天才打破标准杆,最终获得并列第32名。

赛季这一点,伍兹让人感兴趣的事情是他打了六站比赛,其中三站都是他从没有取得过胜利的球场上举行的。

(4)满血复活

甚至美巡赛越来越年轻,5位40岁以上的“老者”仍旧取得了胜利。

菲尔-米克尔森是其中的老大。伊恩-保尔特也相距不远。

冠军荒正在接近五年时间,米克尔森25年以来第一次可能落出世界前50位。可是他连续获得4个前十名,而最后一次,他在墨西哥锦标赛的延长赛中取胜。

保尔特6年多时间没有取胜,去年已经丢了美巡赛参赛卡,直到后来发现计算方法出错他才续命。接着他在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中被告知已经进入美国大师赛,然而事实上,他还需要多赢一场,结果他在那场对决中遭遇惨败。随后一个星期,保尔特开局打出73杆,可他随后交出64-65反弹回来,并在18号洞推入30英尺小鸟推,将比赛逼入延长赛。他在第一个加洞取得胜利,也获得了美国大师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这些胜利肯定有助于米克尔森和保尔特今年秋天前往法国,即便他们不能通过自己的排名进入莱德杯,也有可能获得外卡。

不过一切还早。

甚至赛季一半已经过去,更重要的一半就没有到来。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