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七彩云南赛吴土轩争中巡首冠 领先军团差距微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七彩云南精英赛在大风中结束了移动日的争夺。36洞并列领先者吴土轩、李炳英(Beon Yeong LEE,音译)在今天的征战中一度陷入挣扎,来自新西兰的选手卢克-图米把握机会冲上领先军团。吴土轩今天一直徘徊在榜首附近,最后一个洞遗憾吞下柏忌后与卢克-图米、李炳英共同以总成绩-4成为七彩云南精英赛54洞并列领先者。这是2018赛季第一次有中国球员领跑赛事前三轮。

吴土轩今日从领先组出发,一路上他跟李炳英的争夺可谓你来我往,当李炳英在7号洞失误吞下双柏忌的时候,吴土轩来到了单独领先的位置,或许是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在紧接着的三个洞都吞下了柏忌,这让领先军团一顿陷入混战。好在吴土轩12号洞的小鸟球止住了颓势,并在后面的比赛稳扎稳打,将优势持续到比赛结束。“今天风真大太大了,算距离很有难度,吃的几个柏忌都是计算上的失误。今天晚上会好好休息,为明天储备好能量。也当然会对明天有所期待,但会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

本周比赛是卢克-图米第二次来到华侨城昆明云海谷球场,年初,卢克-图米曾在这里举办的第二场资格赛中折桂。其在博鳌公开赛中一度逼平冠军球手查利-萨克森,并最终拿下单独第二。现在高居奖金榜第三的他,想要在这座“福气”球场登顶。熟悉大风天作战的卢克今天的表现优异,虽然吞下4个柏忌,但是也抓到6只小鸟,这让他的总成绩来到-4,与吴土轩并驾齐驱。

中国台北球员黄韬今日抓到5只小鸟,却也吞下3个柏忌,最终交出69杆,以总成绩-2位居第4。“今天的状态没有很好,但就是控制把失误降到最低,最后成绩还不错。最后一洞还是有些遗憾,沙坑球的位置其实蛮好的,就是没打出来,在昨天我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对于本周的大风天黄韬直言给球场增加了很多难度,顶风的时候很难算距离,问及策略,黄韬笑言需要“拜一拜”。

很多人都还记得布莱顿-麦克弗森在厦门的最后一击,并希望他在今年的赛场上有个好成绩。布莱顿今天交出平标准杆的成绩,以总成绩+1位列T10。对于本周的大风,布莱顿用“难”来形容,“今天挺幸运的,风很大,旗位也很难,在推杆状态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我很满意今天自己的表现。”不过他也开玩笑说希望明天的风更大一些,“我不是领先者,所以希望风更大一些,这个球场最后只要打到-3、-4就可以赢得比赛,我希望自己明天依旧足够幸运。

泰国球员法当修(Chinnarat PHADUNGSIL)在赛事16号洞打出一杆进洞,这也是本场出现的第一个一杆进洞,54洞后他的排名T17。

目前与领先者杆差在5杆以内的球员共有11位,明天大家依旧会在大风中作战,对距离的计算以及控制会成为夺冠的“必杀技”,考虑到吴土轩首次站在领先榜首冲刺冠军,内心的压力会否让冠军旁落?背后虎视眈眈的卢克-图米是否会后来居上?领先军团中的三位赛事前冠军是否还能翻盘?让我们共同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