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德州公开赛参赛阵容弱 业余一哥职业首秀成焦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9日,瓦莱罗德州公开赛卡在不尴不尬的位置上,在美国大师赛之后两个星期,在球员锦标赛之前三个星期,其参赛阵容不够强大可以理解。事实上,本周被看好的三位选手:加西亚(世界排名最高)、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卫冕冠军)和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过往战绩最好)都不是当前最火爆的选手。也难怪只有19岁,仍旧戴着牙套、期待在美巡赛上取得国人未曾取得过的成就的华金-涅曼(Joaquin Niemann)进入到聚光灯下。

华金-涅曼自去年五月以来一直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业余球员。两个星期之前,他在美国大师赛上打了最后一场业余比赛。他因为元月份赢得拉美业余锦标赛而拿到奥古斯塔入场券。他因为业余排名同时获得了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参赛权,不过在奥古斯塔遭遇淘汰,选择转为职业之后,已经放弃了上述机会。

他现在将集中精力争取美巡赛会员身份,希望能把握住这个星期从TPC圣安东尼奥开始的一系列赞助商外卡。他同时获得了富国银行锦标赛、AT&T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和纪念高球赛的外卡,也准备参加星期一资格赛,力图打入一些美巡赛。另外,他还希望角逐威巡赛,以及透过区域选拔赛进入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

因此他面前有很多事情——实际上在他迈出年轻生涯最大一步的时候,这个星期还宣布了与PING和阿迪达斯签下了广告代言合同。那么他紧张吗?

“当我还是业余选手的时候,我觉得因为成为职业选手的关系我会感到紧张,” 华金-涅曼说,“可是我想是一样的。你仍旧在击球,仍旧在努力享受其中。这个星期我真的感觉很好,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

华金-涅曼希望成为第一个在美巡赛上取胜的智利选手。他的同胞已经在别的职业巡回赛中取得了零星的成功。毫不奇怪,原来高尔夫在该国仅限于私人俱乐部,不过四年前,就有第一个公众球场开业。

菲利普-阿吉拉(Felipe Aguilar)也许是最成功的智利高尔夫球手,他两次在欧巡赛上取胜,代表该国参加了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本杰明-阿尔瓦拉多(Benjamin Alvarado)2013年赢得了一场韦伯网巡回赛,而雨果-里昂(Hugo Leon)两度在加拿大巡回赛上取得胜利。

人们对华金-涅曼有着更高的期待,而他已经得到了加西亚的建议。两人星期二在练习轮中打了9个洞,看上去加西亚已经将华金-涅曼拉入自己的羽翼之下。与华金-涅曼一样,加西亚也曾经是世界最顶尖的业余选手。

“他从零开始,”加西亚说,“他以业余身份做到的一切,就像以前我那样,肯定很棒,可是现在再也不算了。因此他必须下场去,希望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大压力。他要享受这个星期,每个星期都好好学习。

“希望他开一个好头,然后道路很直——可是如果不能,他需要保持耐心,找出自己的道路。”

这条道路将在星期四开始。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