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步步惊心!影像全景展示冯珊珊世界第一狙击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登顶世界第一定非易事!不信请跟着我们的影像资料来看一看冯珊珊是如何登上世界第一,然后又坐在那个位置上的。那绝对是实力、运气、或许还有更多因素的共同作用……

LPGA夏威夷赛轮冯珊珊集锦

2018年4月14日:夏威夷LPGA锦标赛

朴城炫、柳箫然和朴仁妃都成为了冯珊珊的巨大威胁,不过到星期天的时候,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只有朴仁妃以及冯珊珊本人。朴仁妃进入前三便有机会重返世界第一,不过从冯珊珊的位置来看,她至少需要夺冠或者拿到第二,而这两样她都很接近。可是“推杆王后”却在最后两个洞三推,连续错过了2个3英尺之内的推杆,而冯珊珊在最后一个洞借助果岭上的斜坡,神奇抓鸟,确保自己将连续23个星期位居世界第一。

相关阅读:女子排名:冯珊珊连23周第一优势增加 亨德森13位

LPGA夏威夷赛亨德森夺冠 冯珊珊T3保世界第一

全日空赛次轮冯珊珊集锦

2018年4月2日:全日空锦标赛

作为年度第一场大满贯,全日空锦标赛冠军拥有100分,这代表着世界前七在这场赛事之中理论上都有机会。更糟糕的是:冯珊珊在这场赛事之中表现好的时候不多。2018年之前,她8次参赛2次进入前十名,而另外6次全部没有进入前20。她的实际表现与历史战绩近似,那给她制造了惊悚的时刻。第一轮,她位于并列第36位,而莱克西-汤普森和朴城炫并列位于第七。戏剧性的是,到最后冯珊珊并列位于第25位,仍旧没有人能超越她。不过这场赛事却将朴仁妃送入了世界第一的争夺圈。她在延长赛中落败之后,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三位。

相关阅读:女子排名:冯珊珊保住NO.1 朴仁妃第三张维维336位

全日空赛朴仁妃林德伯格加洞周一决胜负 冯珊珊T25

2018年3月25日:起亚精英赛

冯珊珊肯定给了柳箫然和莱克西-汤普森超越自己的机会。她开局打出72杆,仅位于并列59位,甚至有可能遭遇淘汰,还好第二轮打出68杆,获得了周末的参赛资格。可是她离冠军很远。韩国老将池恩熹在最后一天打出一杆进洞,同时夺取冠军。冯珊珊仅获并列26位,可是柳箫然(T33)和莱克西-汤普森(T58)表现更为逊色。

相关阅读:女子排名:冯珊珊微弱优势列第一 鲁婉遥升至91位

起亚精英赛池恩熹赢LPGA第四冠 冯珊珊T26阎菁T65

汇丰女子赛首轮冯珊珊集锦

2018年3月4日:汇丰女子世锦赛

世界排名前三位的球员冯珊珊、莱克西-汤普森和朴城炫在新加坡安排在同一组出发,事实上,球后的位置的确有可能在这三人之间换手,不过朴城炫当时需要夺冠,而她相差很远(T24),最终“小魔女”魏圣美结束四年冠军荒取得了胜利。

莱克西-汤普森与冯珊珊最后的排名相差很近,冯珊珊单独30位,而莱克西-汤普森获得8人并列第31名,她显然无法超越冯珊珊,尽管赛事开始之前两人的世界平均分相差仅0.098分。

相关阅读:女子排名:冯珊珊惊险保第一 魏圣美重返前20大

汇丰女子赛魏圣美逆袭赢4年首冠 冯珊珊保世界第一

2018年2月25日:泰国LPGA赛

世界第二朴城炫结束寒假,在泰国上演新赛季揭幕战。去年年底,冯珊珊从她手中夺走还没有捂热的“后冠”,而现在她获得了绝佳的复仇机会,因为冯珊珊常常慢启动,在泰国的表现不属于世界水平。不过今年的冯珊珊很不同,她在泰国LPGA赛中追平个人最好成绩:T5,将世界第二朴城炫和世界第三柳箫然抛在了后边。

这场比赛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世界第四莱克西-汤普森获得并列第二名,LPGA预测,她有可能超越冯珊珊登上世界第一位,结果却是冯珊珊依旧位于那里。

世界排名系统本身的复杂,运作过程黑箱不透明,预测系统屡屡失灵再次成为球迷热议的话题。

相关阅读:女子排名:冯珊珊第一领先汤普森不足0.1 科达第12

泰国LPGA赛科达取胜破三年冠军荒 冯珊珊并列第五

2018年2月18日: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

春节期间,冯珊珊选择休息,这让世界第三柳箫然获得了重返世界第一的机会,前提条件是她必须赢得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而她最终位于并列第七位。高真荣首次以会员身份参赛,结果她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夺取了冠军。上一次某位选手以会员身份首次参赛便夺冠要回溯到67年前。

LPGA揭幕战决赛轮冯珊珊集锦

2018年1月28日:巴哈马精英赛

这是巴哈马精英赛举办六年以来,冯珊珊首次参赛。同样不同寻常的是,她新赛季这么早开年。世界第三柳箫然和世界第四莱克西-汤普森有机会在这一周超越冯珊珊,因为她们之间的世界平均分相差不到1分。冯珊珊没有给她们机会,第二轮获得领先。因为天气恶劣,比赛缩短为三轮,布里特妮-林西科姆在黑暗之中夺冠,而冯珊珊获得并列第三。

相关阅读:女子排名:冯珊珊连12周第1 球后宝座将维持数周

LPGA揭幕战林西科姆夺冠 冯珊珊T3守住世界第一

2017年11月19日,CME巡回锦标赛

冯珊珊有可能像朴城炫一样,只在世界第一上停留一周就下来。可是莱克西-汤普森帮了她大忙。在正赛最后一个洞,莱克西-汤普森面对一个2英尺推杆,如果她推入,有望赢得CME巡回锦标赛,CME全球竞赛及其100万美元,年度最佳球员奖、世界第一。可是她错过了,阿瑞雅最终领先1杆夺冠。莱克西-汤普森仍旧赢得了100万美元,可是她明显丢掉了太多东西。冯珊珊不仅继续位于世界第一位上,而且一直到第二年一月底才面临挑战,因为这中间是LPGA的休赛季。

相关阅读:女子排名:冯珊珊连续三周第一 卢晓晴升至31位

2017年11月11日,蓝湾大师赛

冯珊珊能成为世界第一,肯定与她的实力密不可分,她连续赢了两场LPGA,全年则为三场。然而她同时也需要两个人的帮忙。

莫莉娅最后一个洞错过8英尺小鸟推,将冯珊珊推上了冠军宝座。不过冯珊珊要攀升世界第一,还需要朴城炫的排名低于等于三人并列第三,而韩国选手最终获得四人并列第三。

可是因为世界排名的预测2017年已经出错了一回,所以夺冠之后,冯珊珊返回美国,仍旧还在担心她是不是真的能登上世界第一位。而赛事主办方直到一切尘埃落定,才对外发出冯珊珊的世界第一“定妆照”。

相关阅读:官宣!冯珊珊确认登上世界第1 成第13位女子球后

冯珊珊蓝湾赛赢LPGA第9冠 成中国首个世界第一!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