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亚巡日本松下赛本周开杆 梁文冲肖博文携手出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本周举行的日本松下公开赛将是首届亚巡-松下挥杆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将决定着松下挥杆赛的冠军得主。而中国双雄梁文冲和肖博文都会一起参加这场由亚巡赛与日巡赛共同认证的赛事。

总奖金为1亿5000万日元(约合美元137万美元)的日本松下公开赛本周四将在茨城乡村俱乐部(Ibaraki Country Club)开打。两年前,中国台北名将詹世昌就在这里赢得日本松下公开赛,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亚巡赛冠军,帮助他在那一年的亚巡赛奖金榜上获得了第4名。

如今,31岁的詹世昌希望能够再度在自己的“福地”扭转局势,再赢一次。“重新回到这座高尔夫球场始终是令人兴奋的,毕竟,这是我在日本的首个冠军,每次我回到我以前夺冠的地方,这都会让我感觉良好。我试图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因为这也许坏处多过了好处。重要是享受每一周,打出我自己的优势。这是一座很长的球场,因此开球打得出色将会是很重要的,在来到这里之前,我就已经苦练我的开,”两届亚巡赛冠军詹世昌表示。

拥有3个亚巡赛冠军的梁文冲和去年亚洲锦标赛冠军得主肖博文也将并肩作战。其中,对于90后的山东小伙子肖博文来说,这是他第一次独自到国外参加比赛。“这将是我第一次去日本,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打比赛。以前都有朋友陪我出去打亚巡赛、做我的球童,但是现在亚巡赛的工作人员很好,他们想得比较周到,所以我想要试一试体验一个人在国外打比赛是怎样的感觉。我也有和梁文冲沟通,他下一周会去日本,我问过他一些前往日本比赛的东西,他也会给予我一些鼓励,希望我能够取得好成绩。”

与此同时,日本松下公开赛过后,也会诞生首届亚巡-松下挥杆赛的冠军。目前,在松下挥杆赛的排行榜中,来自印度的前亚运会金牌得主希弗-卡普尔以2870.4分排在榜首,领先印度一哥苏班卡-沙玛(2100.67分),很有希望拿到最后的松下挥杆赛冠军得主以及7万美元的奖赏,最终排名松下挥杆赛榜单的第2名和第3名得主分别将获得5万美元和3万美元的奖赏。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