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杜克高材生杨慕天落后6杆 期待上演资格赛夺冠神话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4日,如果小的时候杨慕天没有领取香港身份证,或许现在他打的不会那么辛苦。不过杜克大学毕业生至少在星期六给自己创造了一个机会,争取美巡中国赛全卡。

杨慕天今天在重庆保利打出70杆,重庆锦标赛三轮成绩为209杆,低于标准杆7杆,落后领先者威廉-哈罗德6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来参加比赛就是为了夺冠军,这一点想过,能拿冠军最好,”杨慕天说,“什么都有可能,最近一个月,我的长杆非常好,待会儿我会去练习推杆,如果推杆能进洞的话,夺冠是有可能的。”

正如杨慕天所说,每个到重庆保利参赛的球员,都希望夺冠,只不过这个冠军对于杨慕天而言,还有另外一层重要性。

2016年从杜克大学公共政策专业毕业,拿到学位之后,杨慕天转为了职业球员,去年在中巡赛上打了一年,奖金排名111位,今年他参加了两个巡回赛的资格考试,其中美巡中国赛资格考试因为最后一天表现不佳,甚至没有获得半卡,这意味着他必须要通过严酷的星期一资格赛进入阵容。

有多严酷?杨慕天未能通过星期一资格赛获得成都麓山的入场券,只能看着同为中国香港球员的黑纯一上一周争冠,而这个周一他打出72杆才进入阵容。

如果杨慕天还是中国国籍,他可以参加竞争没有那么激烈的国内资格赛。举例而言,年初观澜湖的两场国际资格赛,每场都有120人参赛,各有15张全卡,而广西柳州的国内资格赛,66人参赛,同样为15张全卡。

当然已经是这样了,杨慕天只能付出更多努力,去改变自己每场比赛都要靠一轮球争资格的命运*。

可是胜利可以解决一切。因为一个冠军等于两年全卡,说不一定表现好,直接进入奖金排名前五名,还有机会争取明年的威巡赛资格。

那肯定是杨慕天所向往的。

“是的,我现在其实定居奥兰多(美国佛罗里达州),每次打完了比赛我还要飞回去,”杨慕天说。

*注释:根据规定,一个选手在美巡中国赛打入前20名,可以获得下一场赛事的参赛资格。

美巡中国赛重庆锦标赛第三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