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小个子也能冲美巡!李玠柏受台湾老乡潘政琮激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4日,中国台北23岁选手李玠柏(Lee Chiehpo)肯定还是一个孩子,可是袖珍的身材,以及一张娃娃脸,就让你觉得他好像还没有成年。至少他这种身材的选手在篮球、足球以及很多体育项目中无法成为尖子生。

高尔夫肯定不同。高尔夫球不知道你的年龄,同样不知道你的高矮胖瘦。潘政琮打入美巡赛证明了这一点,也给了小他两岁的李玠柏一种确认。

“潘政琮对宝岛台湾的男子高尔夫有很大的鼓舞,”李玠柏说,“像我们的个子都比较小,可他却能打到美巡赛,甚至差一点问鼎冠军(去年农夫保险公开赛),第一年进去之后可以保种子,隔年就是种子选手,他让我们觉得:他做得到,我们也做得到。”

略微有点不同的是,平均开球距离接近300码的李玠柏不用走加拿大巡回赛的通路,他可以在距离家更近的美巡中国赛争取威巡赛的资格。

今年成为三个获得全卡的中国台北选手之一,李玠柏上一周在成都锦标赛上就表现杰出,前两轮67-69,只可惜周末71-72,他滑落到了并列第19位。

这是本周他再次获得良好开局的时候,努力稳住打的原因。“上一周前两天我也打得很好……这一礼拜我照着自己的步调走,没有打得特别积极,也没有打得特别保守,只是按照自己的策略来,”李玠柏说,

这样的策略对于李玠柏而言或许很好,今天他只在二号洞犯了一个严重的失误。他开球歪到右边,打出界外,导致他吞下了双柏忌。不过四号洞与五号洞连续抓到小鸟,他就反弹了回来,最终交出70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李玠柏落后领先者威廉-哈罗德5杆,这个差距有点大,不过至少星期天他不用超过太多选手。另外他已经有了多次冲冠的经历,实际上业余时期,他还赢得过一站台巡赛(2014年)。

“明天不会紧张。这个球场的决胜点不在开球。开球只用稳健地放在球道上,你就可以给自己制造不错的抓鸟机会,以这一点来讲,我在这座球场上的心态是舒服的。”李玠柏说,“我不会在前九洞采取积极进攻的策略,因为我觉得前后九洞都有一些机会,当然11号洞、15号洞是后九洞比较关键的两个洞,特别是15号洞,我觉得如果还是这样的天气条件和旗杆位置,如果能保一个帕,你就能赚很多。”

不管星期天李玠柏能否做到,至少他已经为今年开了一个好头,而这肯定有助于他实现自己心中的目标。

“今年美巡中国赛肯定是我的重心,我会将自己的精力全部投入进入,我的目标是进入奖金榜前三位,”他说,“希望最终可以达成这个目标。”

当然他最终的目标是什么,已经从他的话语之中透露出来。他肯定希望有一天也能像潘政琮那样,站上美巡赛的舞台。

美巡中国赛重庆锦标赛第三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