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重庆锦标赛双边开球选择11号洞 难度高引发热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4日,重庆锦标赛选择重庆保利南场11号洞作为后九的起点洞,一些选手肯定有不同意见,只不过背后的原因,并不是表面看上去那样。

当代的高尔夫球场,一号洞和十号洞的发球台通常距离会馆最近,所以一场比赛选择前后九洞同时开球,通常会选择从一号洞和十号洞作为起始洞。不过重庆保利的情况有些不同。南场处于低谷之中,它是传统的那种前九洞出去,后九洞回来的布局,其中10号洞所处的位置正好距离会馆最远。

当然,11号洞也不近,不过从物流,帐篷摆放等等来看,11号洞就比10号洞更适合作为起始洞。

“11号洞比10号洞更近,如果要10号洞开球,还要从11号洞逆行过去,会影响10号洞的开球,”美巡中国赛的一位裁判对记者解释说。

问题在于11号洞是一个三杆洞,不是太多比赛从一个三杆洞开始,更重要的是,这个球洞记分卡写的长度为215码,而且难度很高,许多球员把它与15号洞视为南场最具挑战的两个球洞。

“这个问题非常好,许多人在那里开球出问题,我们看成绩就能看出来,”重庆保利驻场教练陈昌平第二轮结束,回答11号洞开球是否别扭时说,“昨天(星期四)我就在那里出了问题,今天我在那个洞开球的时候也不坚定。我一开始想用五号铁,后来我想刚刚出来比赛,击球也许不扎实,距离可能会短一些,我和球童商量了之后,很坚定地选择了四号铁。”

张蕙麟也相信用这么难的一个球洞作为起始洞的确值得商榷。他在第二轮比赛结束之后说:“(11号洞)距离远,而且难度高于其它三杆洞,一般三杆洞在180码以内,6、7号铁,有时候顺风8号铁就可以了。这个洞,从我的距离来看,需要4号铁。

“一号洞开球与11号洞开球节奏肯定不一样。为什么?一号洞开球简单,你打顺了之后再打11号洞,你身体活动开了,你再打不一样。然而你一开始就打难洞,你打了几个柏忌之后再比赛,你的信心很不一样了。”

重庆保利本周之前两次承办职业比赛,女子比赛采取的是三轮单边开球,而欧洲挑战巡回赛使用的是复合球场,南场、北场各9个洞,避免了开球方面的问题。美巡中国赛不仅前两轮采取双边开球,周末也是双边开球。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