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李昊桐渴望进入国际队:我一直都想参加总统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本周的世锦赛-戴尔科技锦标赛对于中国球员李昊桐和泰国球员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来说将是向总统杯国际队新任队长厄尼-埃尔斯(Ernie Els)展示自己实力的大好机会。

包括上述两名球员,本周戴尔科技比洞赛上的亚洲力量还有日本球星松山英树、印度一哥苏班卡-沙玛(Shubhankar Sharma)和韩国球员金时沅(Siwoo Kim)。

22岁的李昊桐目前世界排名第38名,去年他仅以微弱的差距与总统杯失之交臂,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下一届总统杯国际队的参赛资格,并成为首位进入国际队的中国球员。

“自从上一次差点儿进入国际队之后,我一直都想参加总统杯。我还是需要继续好好打球,然后希望明年可以打总统杯。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球员参加过总统杯,所以我想成为第一人。如果我能成功,那一刻对中国高尔夫,甚至整个中国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李昊桐说,他在今年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上打败北爱名将罗里-麦克罗伊后成功夺冠。

上周,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和老虎-伍兹分别被任命为国际队队长和美国队队长。去年在皇家伯克戴尔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与李昊桐同组的埃尔斯曾见证了这位中国小将精彩的决赛轮——63杆,而李昊桐最终取得第3名的好成绩。

埃尔斯说:“虽然李昊桐的63杆比第三轮打出62杆的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差了一点儿,但同样不失为精彩的一轮比赛。他一直没有后退。即使后来起风了,他也没错过一次推杆。看来他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在上周的帕尔默邀请赛上,李昊桐取得并列第54名的成绩。他以世界排名前64的身份获得了戴尔科技比洞赛的参赛资格,所以本周他又有机会给埃尔斯留下深刻印象了。

与李昊桐一样,阿费巴拉特三年前也是差一点儿进入总统杯国际队。随着职业生涯的顺利发展,他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到达生涯最高点——第31名。这位前亚洲排名第一的球员非常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埃尔斯带领的国际队。

“参加总统杯对我来说将是非常荣幸的事。大家都想参加,特别是亚洲球员。”阿费巴拉特说,他在月初的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上取得并列第5名的好成绩。“我一直都很骄傲能代表泰国。成为大型比赛上的一员,并代表泰国参赛更是无尚的荣耀。”

两年前参加戴尔科技比洞赛时,阿费巴拉特击败过吉米-沃克尔(Jimmy Walker)和罗伯特-斯特布(Robert Streb),但后来输给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阿费巴拉特目前为止共在欧巡赛上4次夺冠,其中两次是2015年的保罗劳列比洞赛和上个月的珀斯世界超级6洞赛。

美巡赛专员杰伊-莫纳汉(Jay Monahan)相信,任命埃尔斯和伍兹为队长将激励球员们竞争明年总统杯的资格。明年的比赛将于12月在皇家墨尔本高尔夫球场举行。

“我认为他们两人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之所以这么说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他们将给总统杯带来空前的关注,就像他们以前在全球舞台上参赛一样。另外,他们成为队长也将鼓舞未来之星,如果你了解现在高尔夫国际化的程度,就一定知道世界排名前40位,来自中国的李昊桐,以及来自印度的苏班卡-沙玛,他们都表现得非常好。从现在起,我们不知道谁会最终胜出,但很有可能是来自以前没参加过总统杯的国家的球员。”

(Col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