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曹一交年度最低杆67杆 重庆锦标赛从晋级边缘反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第一轮交出72杆,北京男孩曹一开始重庆锦标赛第二轮的时候有一份担心。

上一周成都锦标赛的淘汰线为低于标准杆1杆,这一周重庆保利的难度高一些,可是大家预测也在标准杆附近。

任何担心,随着曹一在前九洞抓到5只小鸟,没有丢一杆,都解除了。事实上,曹一借此进入了领先群。

曹一的动力最终停滞了,在15号洞,难度很高的四杆洞吞下柏忌,不过17号洞,三杆洞抓到小鸟,他就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这是从神州半岛以来,他三个星期之中交出的最低杆。他的两轮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

“昨天打完之后其实有点紧张,担心今天打不好的话,有可能被淘汰,”曹一说,“其实昨天打完之后,我感觉如果自己打得好的话,可以在这座球场上打出-5、-6杆。昨天主要是推杆不进洞,今天运气不错,推杆都进洞了。”

27岁曹一表示自己今天各个部分都发挥得很好,特别是心理方面。“年龄大了,心理比较成熟,”曹一说这番话的时候引起了一片笑声,因为好几个记者都是看着他2012年转职业,然后在职业赛场上慢慢走过来。

曹一在神州半岛获得并列第21名,在成都麓山获得并列第40名,他说自己的挥杆没有改变多少,“还是那么一回事。只是想法变了,比赛的节奏更好了,”曹一说。

曹一肯定满意这一轮球的表现,他认为绝大部分都可以用“精彩”来形容。“都挺精彩的,因为70%到80%的球都打到了我想要的地方,”曹一说,“我觉得整体都很好的。”

现在已经处于这样一个位置,曹一周末是否会对榜首位置有些想法呢?“我没有说这座球场适合我,我只是说如果我在这里正常发挥,可以打出-5、-6的成绩,”他说,“可每天都不一样,旗杆位置也不一样,因此球场还是有难度的,我要尽量控制自己的失误,让它少一些。”

美巡中国重庆锦标赛第二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