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本土黑马继续爆冷 重庆锦标赛陈昌平会馆领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当穿梭球车将云南楚雄33岁球员陈昌平从山谷之中的重庆保利南场接到会馆来的时候,等候在那里的一大批人鼓起了响亮而热烈的掌声。陈昌平走下球车,摘下帽子,面带笑容,向人们回礼,仿佛已经拿到了重庆锦标赛的冠军。

只不过这是星期五,并非星期日。

事实上这只是星期五中午,一半选手才刚刚下去打重庆锦标赛第二轮。然而没有一个人觉得这样一幅场面违和。

陈昌平,一个即便是中国高尔夫圈也不太熟悉的选手,在最后四个洞抓到4只小鸟的情况下,连续第二天打出68杆,以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重庆锦标赛的会馆领先。

当然不止是因为陈昌平爆冷,打出这么好的成绩,才会赢得这么多掌声,更多是因为他来自本地。云南选手就读于重庆大学体育学院,他已经在重庆保利工作了六年时间。

“感谢公司同事给我这么多支持,”陈昌平说,“可比赛还有两天,我不会现在去想自己是冠军。”

虽然还不会把自己设想为冠军,但是陈昌平肯定有做梦的感觉,特别是在昨天的比赛中。

上一周成都锦标赛,陈昌平并没有晋级,他说那之后,他针对自己球技上的短板做了练习。当然,他也针对重庆保利做了必要的准备。他坦言从阵容之中唯一重庆保利球员这个角度来论,自己比其他选手,的确有一、两杆的优势。

“还是有一些特别的策略,”陈昌平说,“像二号洞、四号洞、11号洞等球洞,我会尽量不让球去到高的那一边。”

尽管如此,如果你执行不好,还是不可能冲到前边。比如昨天11号洞,陈昌平就吞下双柏忌,而今天他在这个洞开球,心情难免紧张,不过他顺利保帕。那之后,他表现总体稳定,在比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成绩为平标准杆。

陈昌平说七号洞,五杆洞的第二杆是一个小小的转折点。256码的距离,他三号木直接进攻果岭,将球送到果岭边,大约40英尺的距离,两推抓到小鸟。而这个洞成为他火爆收尾的开端。

八号洞,115码,三杆洞,他50度挖起杆打到10英尺;九号洞,四杆洞,他在100码之外的打痕之中,知道这个洞打大之后,可以借助斜坡滚到较近的距离,因此打了一个低飞球,留下15英尺的小鸟推;十号洞,他再次在打痕之中,不过190码的距离,他五号铁坚定地打到果岭上,剩下12英尺距离。这些球洞他全部抓到小鸟,一下子登上了榜首位置。

“十号洞还没有打之前,观众说再打一只鸟,其实我没有想那么多,”陈昌平笑着谈论火爆的收官。

陈昌平13岁开始练习田径,中长跑,后来是400米,大学的专业是体育教育,大学毕业之后,大约2009年,因为特殊的机缘接触到高尔夫,2013年转为职业球员,其生涯最好表现为2017年中巡赛北京公开赛并列第六名。

陈昌平说其实昨天晚上过后已经有很多人给他发短信、微信以及打电话祝贺他。可是他已经渐渐习惯了,也不会因此睡不着觉,所以未来两天会不惦记结果去打。

“不会刻意去想结果,还是会像前两天那样,一杆一杆打,”陈昌平说,“高尔夫就是这样,没有完成之前,我们不能去想结果。”

然而打成这样,陈昌平已经算取得了成功,肯定也让重庆保利的员工觉得承接美巡中国赛,辛苦没有白费。

美巡中国重庆锦标赛第二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