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罗学文1洞9杆毁掉整轮好球 选择遗忘明天再出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2日,在美巡中国赛重庆锦标赛一早的领先榜上,山东籍球员罗学文一度出现在最顶端,可是一个洞过后,一切都变了。他最终打出73杆,从领先榜上一路向下滑。

重庆保利15号洞,四杆洞是一个有难度的球洞,可是像罗学文这样打出9杆,那一定发生了许多事情。

因为过程太复杂,还是由他本人来讲述:

“试场的时候,我觉得那个洞其实是抓鸟的球洞。到那个洞的时候有一点点紧张,比较注意动作,而动作还是有问题,没有调整好,三号木开球,发球台是下坡,插完球座之后选择正常打,可是那个三号木却打了一个青蛙跳,小球直接下水了,结果相当于OB了,因此在发球台又打了第二颗球。

“第一次开球下水了,第二次开球比较怂,打得左了一点,结果被树挡住了,我想打一个左曲球,把球打回球道,不想打了一个啃地,又一次下水。我抛一个球,6号铁,180码的距离,结果又打出一个啃地,刚刚过水,随后切上去两推。”

罗学文说当时脑子已经乱了:“我已经算不过来了。我来到果岭边的时候,心中努力计算我打了几杆。”

罗学文在这个洞打出五柏忌之后,下一个洞再丢一杆,浪费了良好的开局。他在前九洞抓到的4只小鸟——其中包括开局两只死鸟——全花掉了。

至少他在最后一个洞再次抓到小鸟,弥补了一点回来。

遇到这样一个重大打击,一些脾气坏的球员可能连接受采访的心情都没有了。可是罗学文的心态很好,为人也很友善,依旧面带笑容,耐心地解答着记者们的问题,很有绅士风度。

“你不能因为一个洞而影响一天的心情,除了那个洞,今天感觉都还不错,”罗学文说,“自我感觉这个场挺适合我的,另外比赛还有三天。明天我会尽力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但是应该不会再犯今天的错误了。”

那么今天的重大失误,归根结底是什么错误呢?罗学文说:“后九洞我连续四个鸟推涮洞而出,到那个洞的时候心态有些急躁了。那个洞本身比较难,前几个洞一直都在想那个洞,觉得至少要打一个帕,要稳住。那个洞想法太多了。而想法多的时候动作也有点别扭,接下来动作还要练习,要与思想同步。”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