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女子中巡珠海挑战赛首轮泰妹领先 隋响T4石昱婷T11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世界3月22日,女子中巡珠海国际女子挑战赛在东方高尔夫球场结束首轮争夺,泰国选手万查娜、普瑞玛均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1杆优势并列领跑。中国小将隋响、刘艳发挥出色,均以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排在并列第4名。

于11:50自一号发球台出发的普瑞玛以一只漂亮的小鸟球开局,随即便开启“疯狂抓鸟”模式,全场共抓下6只小鸟。18号洞,由于普瑞玛急于抓鸟,本应使用三号木的她选择了一号木开球,导致小球进入沙坑,这也是普瑞玛首轮吞下的唯一一个柏忌。

“我今天感觉非常好,开球很棒,能将小球放在很好的位置,给自己留下很多抓鸟的机会。今天几个冒险的策略我也打得非常满意。”普瑞玛说。

这是普瑞玛第三次来到珠海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球场。2016年普瑞玛位列第二名,距夺得职业首冠的“国民甜心”石昱婷2杆之差。“第三次来到这里,我希望自己能够比之前更好。“普瑞玛说。

对于一同位于第一名的泰国同胞万查娜来说,这也是她第三次出战珠海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球场。万查娜也对本周有所期待: “很开心再次回来这里,我希望能看到自己的进步,把我的自信找回来。”

于十号发球台出发的中国女将刘艳开局并不顺利,没有足够自信的她前九个洞打得小心翼翼,共吞下两个柏忌。转场后,刘艳突然想起在今年年初资格考试中,女子中巡董事总经理李红在球员会议上讲的一句话:作为职业球员,最重要的是两点——基本功和自信。

那之后,刘艳如有神助,从一号洞开始连抓5只小鸟,直冲领先群。“因为不自信导致推杆不够果断,两个柏忌都是三推。想到李总的那句话之后,我才重燃热情,我可以给自己今天后九个洞的表现打一百分。”刘艳说。

中国小将隋响也同样发挥不俗,全场共抓下4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以69杆(-3)与刘艳一同位于并列第4名。业余选手杜墨含交出5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以70杆(-2)位于并列第7名。2016年该赛事冠军石昱婷交出71杆(-1),与张婕娜琳、周佳怡、金蔓、刘依一共同位于并列第11名。

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为三轮(54洞)个人比杆赛,在前两轮中成绩排列前50位(含并列)的职业球员可以晋级到最后一轮的比赛。

2018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和珠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共同协办,女子中巡认证,并由梧桐树东方高尔夫俱乐部承办,国维集团梧桐树全程冠名赞助,赛事今年进入第五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