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重庆赛“暴脾气”汤榕健69杆开局 2018目标中国前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2日,在重庆锦标赛的众多参赛选手之中,“小个子”汤榕健并不起眼,可是他却足够稳定,以至于2016年他转职业的一年,没有在一场比赛中获得一个前十名——至今仍没有——他年终的排名却能够在中国内地列第13位。

因此当他说出自己今年的目标是“中国内地前十”的时候,虽然第一耳听上去有点令人吃惊,可却是现实目标。

很显然星期四,他在重庆锦标赛第一轮的表现有助于他实现这个目标。汤榕健上午在重庆保利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在中国军团之中处于领先位置。

可是今天无锡22岁选手的开局并不理想。从后九洞开球(11号洞),汤榕健在15号洞,四杆洞发球台上犹豫不决,最后做了一个坏的决定。“犹豫自己该用一号木还是三号木,一犹豫打得就不是很放松,最后就失误了,”汤榕健说。

汤榕健选择一号木开球,结果将球击入水障碍之中,吞下了双柏忌。

“那个地方用一号木开球,落点有点窄了,可是不用一号木,剩下来第二杆的距离有点远了,”他解释了为什么那个洞决定那么难下。

那之后,汤榕健的表现是稳定的,在转场的五个洞中抓到4只小鸟,其中一号洞,他认为是自己表现最漂亮的一个洞。在左边红桩之内,他用挖起杆进攻果岭,小球越过沙坑给自己留下了死鸟。他紧接着下一个洞又进攻得很漂亮,轻松抓到死鸟。

在经历了三号洞的丢杆之后,汤榕健在最后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漂亮收官。八号洞,127码,三杆洞,他50度挖起杆差一点打出一杆进洞,再次收获死鸟。而九号洞在左边长草中,他展示铁杆威力,小球上了果岭的坡之后,留下8英尺小鸟推,而他没有错过机会。

“长杆表现不错,上了果岭之后,给自己留下了许多抓鸟的机会,”汤榕健总结全天表现时说,“可是距离好像算得不太对,在这里感觉自己比平常打得远了一些,总是有打大的地方,最后就是有一个严重的失误。”

汤榕健表示2016年转职业的第一年,表现不错,在美巡中国赛中奖金排名49位(中国内地第13位),而去年表现不甚理想,排名下滑到第76位(中国内地第25位)。今年,他希望能重新回去,最好是进入前十位。

那么没有想过在美巡中国赛进入奖金榜前五位吗?“有,肯定想,毕竟自己已经打了三年了,也想自己有突破,”汤榕健毫不讳言地说,“打职业以来,一直平平,十几、二十名都有过,可是单场比赛还没有进入过前十。”

汤榕健知道自己的问题:“主要心态,容易急躁。”可是要改正可不容易。“暴脾气,没办法,”他有点无奈地回答。

美巡中国重庆锦标赛首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