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本田赛冤家再碰头 李斯特挖起杆当推杆再负托马斯

新浪体育

关注
托马斯山下神奇救球

北京时间3月22日,卢克-李斯特(Luke List)对抗贾斯汀-托马斯,7个洞结束已经落后3洞,他心里只想着要将比赛拖到18号洞。

得克萨斯时间星期三,卢克-李斯特在世锦赛-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第一轮得偿所愿。对抗联邦杯领先者,克服那么大的差距绝不容易,卢克-李斯特实际上还要克服一个意想不到的挑战。最后11个洞,他必须用挖起杆代替推杆。

当走向八号洞发球台的时候,卢克-李斯特对推杆表现十分郁闷,他狠狠砸向他心里以为的一小丛灌木,之后才意识到灌木后面有一堵砖墙,他因此受到处罚,在这个过程中推杆弄弯了。

“在握把下边一英寸,推杆弄弯了,”卢克-李斯特说,“十分不幸,余下来的比赛中,我不能使用那根推杆。我真是做了一件蠢事。”

由于推杆已经无法肩负使命——比赛过程之外被弄弯的球杆将被视为不合规球杆——卢克-李斯特只能转而使用L挖起杆推击,结果一些事情却融会贯通了。随后五个洞,他都与贾斯汀-托马斯战平,之后他在13到16号洞发起反击,抓到3只小鸟——高光点是15号洞推入18英尺小鸟推——将比赛拖到了最后一个洞。

贾斯汀-托马斯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最终在本田精英赛延长赛的复赛中取得赢2洞胜利。在PGA全国度假村,贾斯汀-托马斯在第一个加洞取胜。这是贾斯汀-托马斯世界比洞赛之中七次对决第二次取胜。2016年,他初次参赛的时候战绩为0胜3负,而去年为1胜2负。

“我心里想过这个问题,如果我不能拿下,那有多痛苦,”贾斯汀-托马斯两个星期之前刚刚拔了智齿,现在正与链球菌性喉炎对抗,“他击出了一些很棒的推杆,他在有必要的时候推入了一些很好的推杆。

“我对杰米说:我们需要上许多果岭,让他使用挖起杆推击。他推入了——我看到15号洞或许能赢这场对决的推杆——他推入了,而我却遭遇了涮洞而出,并输掉了下一个洞。接下来的事情你们已经知道了,我一度看上去或许会输掉比赛。”

卢克-李斯特在后九洞用L挖起杆推击发起反攻,让人不由得想起2015年绿蔷薇精英赛,罗伯特-斯特布(Robert Streb)打最后一轮的情景。当时他在果岭上使用S挖起杆推击,最终抓到5只小鸟。他打入了四人延长赛,可惜负于李真明。

卢克-李斯特是60号种子,用挖起杆(3只)抓到的小鸟多过他用推杆(1只)抓到的。尽管一早使用推杆不够成功,卢克-李斯特表示在打最后两场对决的时候,还是要恢复这根球杆的功能。

“我会修复那根球杆,明天的时候能够准备好,”首次参加这一比赛的卢克-李斯特说,“我还有两场对决要打,因此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世锦赛世界比洞赛首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