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LPGA改革资格体系业余可延期加入 一次通过难上加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2日,LPGA全新的资格系列赛,明年将在资格学校的最后一阶段推出,对于业余选手而言,这里有一个革命性的改变。

第一次,LPGA将为那些12月份获得巡回赛会员身份的业余选手提供延期,让她们可以在来年六月份或者七月份再转为职业选手。

这是一个巨大的改变,因为延期允许大学生球员在今年年底的时候争取巡回赛参赛卡,然后保持业余身份,直至次年大学春季赛季结束,再来加入LPGA。

“我们过去从没有那么操作过,因为我们不想遭到突袭,大学里的每个学生都争取加入巡回赛,”LPGA专员麦克-万恩(Mike Whan)说。

在以前的政策之下,大学生球员进入资格学校最后一阶段之后,如果获得了巡回赛参赛卡,并且想成为会员,她必须在最后一轮结束之后宣布加入职业。这意味着大学生球员将在学年中间离开自己的校队。对于那些获得部分LPGA资格的选手而言,决定最难下,与此同时,也对大学校队的构成造成了破坏性的影响。

麦克-万恩表示资格体系改变之后,不会像以前那样制造大学生蜂拥而至的场面。

“一个选手只具备独一无二的天赋,来到资格学校第一阶段的时候才可以说:‘我们在资格系列赛中见,’”麦克-万恩说,“不会有太多业余选手打到那里。”

在新的资格体系之下,资格学校考试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保留原貌,可是现在要晋级最后阶段,也就是现在的资格系列赛,要难很多。

在老的赛制下,大约80名球员可以从第二阶段进入资格学校最后一阶段。可是在新的赛制下,第二阶段只有15到25名球员可以晋级资格系列赛,而他们之中只有一部分可能是大学生。

在新的赛制下,最多108位球员在资格系列赛决赛中相遇,在144洞的竞赛之后,LPGA将发出最少45张参赛卡。144洞的比赛分为两个星期,在两个不同的球场上进行。参赛选手包括LPGA最终奖金榜上排名101位到150位的选手,以及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奖金排名11位到30位选手。与此同时,参赛名单之中还包括最多10位世界排名前75位,以及女大学生高尔夫球手排名中名列前五的选手。

“我们感觉如果你是大学生球员要进入资格系列赛,你必须是尖子之中的尖子,而我们必须要给你机会完成大学学年,” 麦克-万恩说。

华盛顿大学教练玛丽-玛夫乐(Mary Lou Mulflur)表示她宁愿业余选手不准参加资格学校,不过她就说这是一个可操作的妥协方案。

“这是朝着正确方面迈出的一步,”玛丽-玛夫乐说,“这样好过以前。以前很麻烦,因为它会拆散校队。”

玛丽-玛夫乐表示她不喜欢以前大学生球员在资格学校最后一关之中面对的艰难处境,当时她们不得不在赛事之后决定是否要转为职业球员,成为巡回赛会员。

“我无法相信自己是身处那样环境中的孩子,可是我有几个孩子处于过那种环境,” 玛丽-玛夫乐说,“那对每个人而言都很难,球员、家庭、大学教练。你能听到大学教练站在那里祈求孩子们不要转为职业球员,可是大学教练和球员都不应该面对那样一个场面。”

玛丽-玛夫乐同意麦克-万恩的观点:新的资格系列赛将限制大学生获得参赛卡的机会。

“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妥协,非常感兴趣未来它如何展开,” 玛丽-玛夫乐说,“为专员给孩子们有这样的选择点赞。”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