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汇丰青少年冠军赛首站广州开杆 陈昊隆领跑男子U18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201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首战广州站今天在广州风神高尔夫俱乐部拉开帷幕,一个多月前在这里夺得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男子A组季军的陈昊隆变身“蒙面侠”,以一杆优势单独领先男子U18组(A组)首轮,吉林女孩吕田则获得了女子U18组(A组)的领先。

作为201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全年比赛的首战,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高尔夫小选手齐聚广州,力争为自己新一年的冠军赛赛季取得开门红。广州风神高尔夫俱乐部运作部经理肖昱祥和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赛事总监肖裕峰出席了隆重的开球仪式,2017广州站男子C组冠军张宗浩和2017广州站女子D组冠军李嘉赢依次开出漂亮的彩球,宣告201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广州站正式启动。

在第一个比赛日,赛场上便罕见地出现了一位抢眼的“蒙面侠”——陈昊隆,这位17岁的海南少年戴着黑色口罩上阵,虽然在前3洞打出了+5,但是他依旧表现非常冷静,随后拿到2只小鸟,吞下1个双柏忌,打出77杆(+5),以一杆优势获得男子U18组领先,这也是陈昊隆第一次在汇丰青少年比赛中占据成绩榜榜首。

“带上口罩,可以更关注自己,更专注于自己的比赛,不会想着跟同组人说话,我整场比赛都与自己对话,”摇身一变为“蒙面侠”的陈昊隆赛后笑着解释了自己这个新形象的缘由,“我也希望自己有点个性,今年整年都会戴上它。我今年17岁了,这应该是我在汇丰青少年的最后一个赛季,我还没有获得过汇丰青少年比赛的冠军,总是拿第三名,所以这周我的目标就是冠军。上次,我在汇丰青少年公开赛上是成绩最好的中国球手,进入到亚运会的集训队,因此我也希望能够靠胜利来增强自己闯入亚运会的信心。”

在陈昊隆的身后,米家和未能保住前11个洞过后-1的“红字”势头,打出了78杆,排在第2位,林子森和银浩鑫则都以79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

女子组方面,同样瞄准亚运会的15岁吉林姑娘吕田发挥不错,在标准杆为五杆的11号洞从190码之外用5号木打出漂亮的第二杆,轻松拿下2码老鹰推,另外还射落3只小鸟,吞下5个柏忌,打出全场最低杆——72杆,也以一杆优势夺得女子U18组的单独领先。

吕田赛后评价道:“这是今年汇丰青少年冠军赛的第一站,我想拿个冠军。今天的发挥还是比较稳定,山地球场很难,风比较大,果岭起伏也比较大。要是能获得冠军,我觉得会添加一些打进亚运会的信心。”孙嘉泽和殷若宁双双交出73杆,排在并列第2位。

周四,201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广州站将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从男、女U18组的局势来看,领先者的优势均为一杆,势必会给第二轮的争夺添上更多的悬念,而男、女子U15组(B组)、U13组(C组)、U11组(D组)、U9组(E组)的小选手们也将开始各自的首轮比赛,体验广州风神高尔夫俱乐部戴伊球场有趣的挑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