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女子世界排名改革!CLPGA获利最多:加分+旗舰赛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官方微信)

女子中巡赛事将于3月19日开始,每场比赛增加额外6分的世界积分(独立赛事或无最低积分保障赛事),女子中巡即将拥有50分最低保障的旗舰赛事!

故事开始于2016年3月,女子中巡董事总经理李红与女子中巡运营总监冯力源在美国加州参加的一场世界积分会议。冯力源提出了一个旗舰赛的问题,像男子赛如亚巡、欧巡都有自己的旗舰赛事。虽然他们巡回赛本身的积分不是很高,但旗舰赛可以拿到很高的积分,这让他们的比赛有很强大的阵容,也是一个相当好的巡回赛推广方式。

“我们也需要这样的旗舰赛事。目前女子中巡的积分比较低,如果世界高水平球员来打女子中巡的话,即使得了冠军也只有2分,这会把她们的平均积分拉下来,影响世界排名。如果有了旗舰赛,我们就可以召集全中国所有优秀的女子球员,她们不会再因为打了女子中巡的比赛而降低积分,反而会得到更高的世界积分。” 女子中巡运营总监冯力源说。

2017年的世界积分会议上,女子中巡董事长潘仲光又提出了另外一个问题。

“通过把女子中巡独立赛事与女子欧巡、韩巡合办的比赛交叉对比看出,球员在合办赛事中拿到的积分远远高于在独立赛事拿到的积分。但在与其他巡回赛球员对抗中,女子中巡的球员与她们不相上下、实力相当。我们认为女子中巡积分估值偏低。”冯力源说。

经过与世界积分组织的讨论和技术委员会的研究,他们对于女子中巡提出的两个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并且,女子中巡在今天得知,两个解决方案全部通过!

关于旗舰赛事,世界积分组织给女子中巡、女子台巡、女子欧巡二级赛、女子美巡二级赛这些巡回赛一年一场申请旗舰赛事的机会,其中女子中巡、女子台巡和女子美巡二级赛有50分的最低保障,女子欧巡二级赛25分。

关于独立赛事积分偏低,世界积分组织给女子中巡、女子台巡、女子欧巡二级赛、女子美巡二级赛这四个巡回赛额外6个世界积分。前提是比赛为巡回赛独立赛事或无最低积分保障赛事。

“对于女子中巡来说,这是意义重大、非常有利的举措!”冯力源说,“女子中巡2017年全年80%-90%的独立赛事积分都在4-8分之间,归在第一档。意味着冠军只能获得2分,只有前14名球员有积分。但如果加上这6分的福利,我们将直接跳到第二档。也就是未来我们所有的独立赛事冠军能拿到3分,前20名的球员(含并列)均有积分。”

这样的举措能使女子中巡汇集更多的球员,并让更多的球员获得世界积分。“之所以这样改革,是因为女子中巡是一个年轻的、新的巡回赛,每年都有大量的新人加入,这些新人是从零开始,所以她们目前还没办法为巡回赛贡献积分的强度。”

要知道,一场比赛积分的强度取决于世界前400名球员的参赛数量、再加上巡回赛上一年度奖金榜前30名的参赛人数。最重要的前提是,如果世界前400的球员数量不够多,再多的本土上年度前30也不算数,这是世界积分的规则。

“有了这额外的6分,使女子中巡立刻上升一个档。冠军从2分变3分,可或得积分人数从14到20人(含并列),这样会使巡回赛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更多的球员获得世界积分,使更多的球员的世界排名来到前400,她们再来参加女子中巡的比赛,又可以使女子中巡的阵容强度再次提升,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冯力源说。

“雪球将会越滚越大,女子中巡的水平将会达到30分、40分,甚至像美巡、欧巡、日巡、韩巡一样拥有50分的最低保障。潘总的提议让女子中巡向前迈了一大步,女子中巡的未来值得期待!”冯力源表示。

上图为2017年女子中巡赛事积分情况,今年相同赛事阵容与去年基本持平,加上6分的福利后,SOF(单站赛事积分总值)不足10按照10分对待,超过10按照20分对待。2018年女子中巡赛事积分将取得跨越式进步。

(文章来源: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官方微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