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从泪流满面到信心百倍 戴伊争世界比洞赛第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一年前,简森-戴伊坐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的采访室时,泪流满面,情绪低落。

赛事的两届冠军在开局第一轮对抗帕特-佩雷兹(Pat Perez)时只打了7个洞,之后便离开了球场,然后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情绪激动地透露妈妈邓宁(Dening)被诊断出癌症晚期。

那一天,戴伊袒露了他的灵魂,最终在累积了几个月的重压之下坍塌。

妈妈希望他继续打下去,然而当妈妈在俄亥俄准备动手术的时候,他在奥斯汀,他终于挺不住,决定要陪伴妈妈左右。

感谢上帝,手术和医生的再诊断是非常积极的,而邓宁现在舒服地在康复之中。

而当2017年的一页翻过去,进入2018年的时候,戴伊就在沙子之中画了一条线(注释:指制订了一个目标),发誓要再次成为美巡赛上的一股统治力量。

自2016年球员锦标赛以来一直没有取得过胜利,前世界第一在2018年第一站比赛中赢得了农夫保险公开赛。

接着他在圆石滩配对赛中获得亚军,上个星期在帕尔默邀请赛上并列位于第22位。

目前在联邦杯中排名第八位,那个老的戴伊又回来了。

因此这一次,坐在奥斯汀同一把椅子之中,戴伊笑了起来。

“十分明显,去年这个时候,因为妈妈的关系,我经历了一些挣扎,”戴伊说,“那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当我坐在你们这些人面前流泪的时候,心里惦记着她。

“她是我能成为今天这样一个球员的原因,在家里,她的管教十分严格,另外,她又总是那么勤奋刻苦。这些东西都传递到了我的手里。

“就她所做的牺牲,我需要确保每一样事情OK。她能健康而开心,我感到十分欣慰。”

戴伊在圆石滩和湾丘之间休息了那么长时间,部分原因在于他再度陪伴妈妈,后者从祖国澳大利亚过来接受后续检查。

“她非常好。她进行了扫描。我们见过她的医生。她明显在康复之中,”戴伊笑着说,“她只剩下一个半肺,这是好事情,总比一个也没有好。”

戴伊开始这个星期的充满了自信,觉得自己能成为老虎-伍兹之外另一个赛事三冠王。30岁选手2014年在图森夺冠,2016年在奥斯汀再次取胜。

他的战绩为21胜9负,这个数字略有偏颇,因为去年退赛算为3场失利。

换句话说,他70%的胜率很容易更高。

这一周,他与詹姆斯-韩(James Hahn)、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以及总统杯国际队队友路易-乌修仁同组。后者2016年,他在决赛中赢5洞剩4洞击败过。

“在高尔夫球场上,我有点像讨人厌的害虫,”简森-戴伊被问到如何解释他的比洞赛成功时说。

他提到了2016年在半决赛中与麦克罗伊的那场大决战,当时北爱尔兰人的击球明显更好,可戴伊任何地方都能将球救起来,惹怒了他的对手。

“应该他赢的,”戴伊谈到18号洞,他推入10英尺推杆取得胜利的那场战斗时说,“可是我说我要借助短杆拖垮他。我的球击得到处都是。我没有上果岭。我的击球肯定没有那么好,不像他那么漂亮。

“他将球击到了10英尺,可是推杆却不进洞。我都没有上果岭,放在坡上,树下,就像这样。因此我能够一切一推,一定是缓慢拖垮了他,到一定的程度也让他感到沮丧。这就是我当时的感觉。”简森-戴伊这个赛季在推杆得分上排名第一位,这让他成为一个令人恐怖的对手。

而他不止想成为这个唯一的第一。他的视野之中已经放入了联邦杯和世界第一位。

在世界第一上坐了51个星期之后,他的世界排名一度滑落到14位,而之后他才又开始再次回升。这个星期开始的时候,他位于第11位。

“我更饥渴,更有动力冲上顶峰,”他不祥地说。

“这里有许多艰苦的竞争,可是我感觉自己的球就快接近了。如果我能将球击得靠近球洞,在果岭上给自己也许多两个机会,就像我这种推杆,我想我能很快杀回来。”

世锦赛世界比洞赛周二练习日

(小风)

加载中...